選單 首頁 搜尋

女不聽勸!獨爬波津加山…受困峭壁「鬼打牆」爆哭

2018/12/22 14:32 字級:
讀稿

台中和平區谷關七雄不少民眾喜歡挑戰,曾經有民眾在屋我尾山迷路,幸好沒事。而七雄之一的波津加山,幾乎都是爬坡,這座山因此被命名為波津加山,顧名思義,就是「坡真陡」,登山專家呼籲最好結伴同行,不要落單,以免遇到斷崖時沒有人可以求救。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波津加山步道陡峭,高底落差1000公尺,全段幾乎都是爬坡,光是來回一趟就要8個小時,這座山因此被命名為波津加山,顧名思義就是「坡真陡」。

 

登山專家劉川裕:「就是因為這麼陡,不斷走這個陡坡,所以才會叫,台灣話叫波津加山,就是『坡很陡』」。

 

2014年10月,一名50多歲的呂姓婦人,疑似失足墜谷,救難人員在200公尺深的山谷,發現她的遺體,婦人和親友攀登台中和平區谷關七雄之一,被公認最難爬的波津加山,由於婦人先下山,同行的親友回到登山口卻找不到人,趕緊通報協尋,再發現時卻已經成為冰冷遺體,雖然地形險峻、步道陡峭,高底甚至落差1000公尺,全段幾乎都是爬坡,仍然有民眾前來挑戰,而其實波津加山屬於台中和平區谷關七雄之一,另一座山也曾經在今年5月有人受困。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一名林姓女山友在屋我尾山,不小心脫隊迷路,受困在峭壁區,深夜被發現時,相當激動,朝著救援人員方向走過去,下山後,女子不斷哭泣,她表示受困時就像鬼打牆,怎麼繞都繞不出來,原本一群山友行走時,就獨自一人向西而行,同伴勸阻過後,卻說會自己找路回來,結果下午天色昏暗迷了路,獲救後歇斯底里地痛哭,相當後悔當初不聽同伴勸阻。

 

由於谷關七雄群山,是登山客最愛挑戰的景點之一,但路途遙遠而且位處深山荒業,登山專家建議不要一個人獨自攀爬。

 

登山專家劉川裕:「爬山的話,你還是要有伴,你如果說有什麼狀況的時候,至少還有人知道怎麼樣,不然像這個自己去爬的話,如果掉到斷崖,根本不會有人知道」。

 

波津加山過去就曾有登山客失蹤意外,如今傳出軍法官獨自登山卻毫無下落,警消動員持續找尋行蹤,希望能盡快傳出好消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鬼打牆?登山脫隊迷路急Call警 女獲救痛哭謝警消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