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聞男友體味能紓壓!專家驚爆「下體這味」能防癌

2018/12/22 12:5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聞男友體味能紓壓!專家驚爆「下體這味」能防癌

聞伴侶的「體味」竟有助於紓壓?加拿大一所大學近日出版的期刊研究顯示,女性聞過男友衣服的氣味後,就算身處壓力環境下,也會感到比較平靜,不只如此,更有研究指出,聞「臭屁」其實有益健康,不但能防癌,還能降低罹患心臟病及中風的風險。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近日於《性格與社會心理學期刊(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發表一項研究,該研究找來了96對情侶做實驗,要求48名男受試者穿上乾淨T恤24小時,期間不能使用香水、止汗劑等有味道的產品,也禁止喝酒、吃重口味食物,一天後將衣服脫下,在5小時內送回實驗室進行「氣味冰凍處理」,接著女方進行一個模擬職場面試的測試,並在面試前後隨機聞一下男人穿的衣物。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經過測試後,研究人員也採集了女受試者的口水樣本,發現聞過有伴侶體味的衣服後,就算身處在有壓力的環境,也會感覺平靜,皮質醇水平也較低,說明男性伴侶的氣的體味讓女性成功減壓,而相反的,聞到陌生男性的味道時,大腦會下意識地激起警戒本能。除此之外,英國英國艾希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也曾發布研究指出,人一天平均放屁14次,其中臭屁是因為細菌在分解食物時,會產生硫化氫(hydrogen sulfide),但其實吸了硫化氫可活化細胞的粒線體,可以防癌、降低罹患心臟病及中風的風險,可見聞臭屁有益健康,所以情侶相處時就別不好意思了。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另外,澳洲麥覺理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也曾做過一項研究,該研究被發表在《進化與人類行為》(Evolution and Human Behavior)期刊中,研究人員蒐集了43名男性的汗水,並拿給女性聞,結果顯示,吃較多蔬菜的男性,汗水會有淡淡的花香味、而最難聞的,則是平常攝取相當多肉類、雞蛋或是蛋白質的男性汗水。研究人員也表示,在某種程度上,男性的汗味可以讓女性得知他們的健康狀況,這或許是女性擇偶的方法。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體味太重逼飛機迫降!一個月後驚人內幕曝光 資深藝人患病死亡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