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避免移送地檢出狀況 警移送嫌犯務必反銬

2018/12/22 12:05 字級:
讀稿

北檢連兩天來狀況連連,所以警方在押送嫌犯往地檢署前都會特別謹慎,包含全面搜身及反銬之外,員警身上必備槍彈、辣椒水,再由兩警戒護在旁,就怕狡猾嫌犯逃脫或是襲警等狀況發生,由於地檢署內的法警沒有配槍彈,假設遇上嫌犯在地檢逃脫或重大問題,就得呼叫當地派出所支援。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員警vs.嫌犯:「進去就解銬了啦,走啦。」

 

毒品通緝犯被逮,移送抵達地檢署,全身扭動不配合,下車走進大門,突然逃逸!

 

員警vs.嫌犯:「喂喂,不要跑,你幹嘛,你放手啊,你放手,警槍這樣給你奪的喔。」

 

通緝犯突然逃逸,還搶警槍,所幸嫌犯雙手反銬,兩名員警加法警壓制,才把嫌犯手中的槍奪回,事後這名通緝犯在檢察官複訊後裁定羈押,而其實北檢兩天以來狀況百出,還有人闖入北檢埋伏毆人。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姿儀:「北檢在這兩天來都不平靜,竟然還發生了,嫌犯搶奪警槍,雖然當下被制止,沒發生任何狀況,不過嫌犯在這邊狀況百出,所以警方在押送嫌犯之前,也多加謹慎。」

 

警方為了自身安全,嫌犯移送地檢署前都要詳細搜身,最重要的就是雙手反銬,警車上,嫌犯旁邊還有一名員警戒護,為求小心,還會依嫌犯狀況調整。

 

▼(圖/東森新聞)

 

資深刑警曾柏仲:「那基本上就是一個人犯的話,必須是兩個人戒護,那多增加一個,就多一名員警,那另外在手銬的部分,在我們警政署常訓的規範裡面,是基本上會後銬,犯嫌情緒是比較激動的,那可能會再多加一個安全帽。」

 

嫌犯即使上銬仍會掙扎、踹警,甚至誇張的還會逃跑,或是吵身體不舒服,這時就得依情況上腳鐐或者臨時戒護送醫,員警謹慎是因為地檢署法警通常只有配警棍、辣椒水,相較員警槍彈就有差別,如果在員警離開,嫌犯在北檢內出狀況,可能還會需要呼叫派出所警力支援,法警因型態不同,配備有差,而地檢署經常進出嫌犯,安全應對如果沒做好,不只使嫌犯動歪腦筋,警方也會受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