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總賽馬場夢碎?農委會認違法「很少聽到這種發想」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2 11:3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韓總賽馬場夢碎?農委會認違法「很少聽到這種發想」

▲有網友認為,賽馬需要優質的水源、草地跟土壤,但他認為煉油廠舊址即便是整治完成,都不太適合蓋賽馬場。( 圖 / 東森新聞、Pixabay )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25日正式上任,繼蓋愛情摩天輪以後,近日韓國瑜談到楠梓區高雄煉油廠舊址該如何活化時,他表示有意規劃成賽馬場,再度引發軒然大波。對此,農委會動保科表示,根據動物保護法第10條,禁止利用動物去做博弈的行為,違者將開罰,以公家機關來說,很少有這樣的發想。

 

▲韓國瑜拋出興建「賽馬場」的點子後,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則表示「賽馬場絕對做不來,因為台灣人沒那種眼光」。( 圖 / Pixabay )

 

根據動保科指出,現行的法令禁止利用動物去做博弈的行為。依照動保法第10條,對動物不得有以直接、間接賭博,或有娛樂、營業、宣傳等其他不當目的,違者可罰5萬元至25萬元。並表示,若韓國瑜真的要興建賽馬場,「確實是違法」,但現在只有賽馬場的想法而已,並無實際行為,且高雄市政府內也有動保處,相信內部會對此事有所討論。

 

▲韓國瑜拋出蓋賽馬場的想法後,也遭到不少人批評,被動保人士指責殘忍。( 圖 / Pixabay )

 

準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今日也回應表示,目前賽馬場只是在創意發想的階段,並沒有因此定案。王淺秋提到,高雄市政府正在思考如何創造稅收,又能站在加值工業鏈,以及產業上發揮最大效益,賽馬場只是其中一個評估考量。

 

動保科也坦言,台灣大部份的團體和政府機關,都很清楚以動物來做賭博行為是被禁止的,在動保法剛推出時,也有過鬥狗、鬥雞的行為被抓到且罰款,而公部門的建設構想,時常牽扯到大型投資等,因此很少聽到有人主動提出這樣的想法。

 

看更多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又有創意發想,他昨(20)日與工商建研會座談時指出,停產的中油高雄煉油廠可以做為賽馬場,未來會請觀光局長到香港取經評估。準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還不是具體計畫。

 

韓國瑜每天行程滿檔,昨下午會見由工商建研會新任理事長郭國聖帶領數十名企業界代表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晤談,他聽取業者的建議,韓國瑜也表達對產業發展的看法。現場只開放媒體短暫拍攝及採訪後就閉門會議。

 

▲韓國瑜有意引進香港經驗,將煉油廠舊址改建為賽馬場,讓高雄賺大錢。(圖/中央社)

 

與會者表示,韓國瑜對於高雄市的經濟發展很有創意,他提到已經關廠的高雄煉油廠舊址的土地活用並引進香港成功的經驗,發展賽馬產業鏈。他說,賽馬產業要從養馬、研究馬到賽馬,過程都能創造很多工作機會,如果定期舉辦賽馬,一定會很轟動,還能吸引外來客。他說,上任以後將請觀光局長到香港取經。

 

韓國瑜小內閣準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那是韓國瑜多種創意發想的可能選項之一,不過目前還不是具體的計畫,如果要落實也要經過評估才會成為政策目標。

 

高雄煉油廠2015年底關廠,廠區有土地污染逾百公頃被公告為控制場址,中油公司擬朝綠能產業方向發展。

 

看更多

 

自從大選過後,韓流經濟開始發威,高雄旅館業住房率悄悄提高2成,回望去年生意慘澹,還出現了旅館拋售潮,如今出現轉機,更有業者打算加碼高雄,積極找點開設第19家旅店,高雄觀光公協會更表示要做韓市長後盾,一起讓高雄發大財。

 

高雄車站前不少商旅、飯店,加一加上萬間房間,自從陸客限縮後市場一度廝殺,現在卻有了轉機。

 

▲今年有高雄旅館業打算加碼投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去年高雄旅館業爆出拋售潮,有知名商旅打算揮軍北上,賣掉高雄的據點,但是到了今年,另外一家連鎖業者卻看好高雄觀光發展,打算加碼投資。

 

▲知名旅館集團在南台灣就有21家,18家集中高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寬敞四人房不比五星級飯店差,只要商旅價格,業者在南台灣就有21家,18家集中高雄,現在又要在高雄投資,業者很有信心。

 

知名旅館集團董事長,劉坤福:「對韓市長的觀光政策很有信心,尤其是陸客來高雄南進南出,所以我們會加碼投資高雄觀光產業,高雄的觀光產業會再次蓬勃發展起來。」

 

相信人會進得來,因為消失的住客潮,就在韓國瑜當選後開始增加,住客率提高2成,觀光市場信心回穩,可望再攀顛峰期。

 

知名旅館集團董事長,劉坤福:「入住率提升兩三成有啦,我們還在尋找好的地點,加碼投資高雄旅館業。」

 

不僅是旅客增加,住客率會回升,原本有意拋售的旅館業者也會暫時縮手,而從長遠來看,政府行銷預算如果提高,增加國際能見度,除了陸客之外,也會有其他國家或是國內遊客來玩,觀光業會做好準備,迎接大批旅客,一起讓高雄發大財。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