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標車撿便宜?專家:僅省數萬元 車況恐成隱憂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1 22:1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想買便宜二手車,找人代標車是一個方式,標車業者大都是車業或者二手車行,一般人接觸不到標車資訊,專家透露標車省下的錢不多,大約幾萬而已,而且要全額付清才看得到實體車,到時候很可能零件壞一堆,修車錢恐怕還比買車省下的錢還多。

 

二手車一字排開,比起新車 價格大砍,再名貴的車都有。一輛五年多的保時捷車款開價198萬,不過如果你上網找人代標,可以省五到十萬塊錢。舉例來看,如果是標車,買了之後恐怕問題一堆。」你付錢之前完全沒有辦法掌握車子內部的狀況,包括零件摩損以及有無缺件,這一些都沒辦法掌控。

 

▲代標車雖能省下一筆錢,但事後維修費可能更驚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就是因為很有可能,省了幾萬塊錢銀子,後續維修恐怕花錢花到哭出來。汽車銷售專家小洪:「可能變速箱它整個故障 它不能換檔,所以有可能省了五到八萬元,結果修車花了十萬以上,這個機率是滿高的。」

 

專家說標車資格,必須和車業有關,尤其二手車業,普遍都是標車會員,一般人買車想要便宜入手,只能找人代標。汽車銷售專家小洪:「這個代標也是看個人的道德,所以我們自己代標也是盡量找自己認識的車廠代標。」

 

▲車子代標風險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也不能隨隨便便找,代標人信用好壞,同業最知道。汽車銷售專家小洪:「所以代標原本就是一個很冒險的工作,你不熟不懂車的人來講的話,是非常冒險的。」請人代標車,缺件、摩損沒有保障,原車有沒有罰單欠款,也得透過管道查,加上全額付清之前,不能先看實體車。

 

汽車銷售專家小洪:「代標的話就是沒有整理的車,一般代標車沒辦法開給你看,那大部分它會有一個鑑定表,讓你有一個依據。」標車代理業者必須秉持良心,別為了貪財,將自身信譽拿在腳底踩,專家建議消費者,既然都要砸錢買車,就別為了多省幾萬塊錢,犧牲親看實體車,恐怕少了售後保固還多付錢,被狠狠扒皮。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