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假新聞」害死蘇啟誠?謝長廷:可再追查

2018/12/21 21:18 字級:
讀稿

外交官蘇啟誠家屬,接受東森新聞獨家專訪,強調蘇啟誠輕生的主因並不是假新聞。而在這起事件中,不斷追查所謂假新聞的駐日代表謝長廷,也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前外交部長程建人就表示,謝長廷是政治任命,作風跟一般外交官不一樣,另外,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發文,直指謝長廷和民進黨政府害死蘇啟誠,對此,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說明,並且表示要對羅智強提告,羅智強則回,歡迎來告。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駐日代表謝長廷(2018.03):「把大阪當作代表處,我也都接受,所以我說,讓大家宣洩一下沒關係」。

 

9月燕子颱風襲日,駐日代表謝長廷要當大家宣洩的出口,不過近日積極找戰犯,連續2篇臉書都在痛罵網友製造假新聞,但這樣的態度,讓家屬不滿,部裡也有反彈聲浪,認為謝長廷完全不受控制。

 

姚文智車隊(2018.11):「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車隊,謝院長來陪同他了」。

 

▼(圖/東森新聞)

 

選前衝刺周,謝長廷跑回台灣,幫忙綠營選將站台,台北、台中、高雄都看得到他的身影,對外的理由是說要參加臺日經濟貿易會議。

 

當時面對質疑沒有回應,謝長廷以請公假方式,回台參加只有「一天」的會議,其他時間趴趴走,恰巧助選期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雙邊會議,駐日代表這時不在東京。

 

▼(圖/東森新聞)

 

前外交部長程建人:「謝代表是政務官,政治任命,政治任命跟我們職業外交官,的確有不同,他可能還是有他當年從政這種關係、習慣」。

 

準議員羅智強的臉書,指蘇啟誠的死是民進黨跟謝長廷的責任,對此,謝長廷喊告,同時也稱蘇啟誠曾說「處置不當,連累謝大使,罪過」,至於是不是造成他輕生的直接原因,可以再追查,不過不應當過度延伸。

 

前外交部長程建人:「謝代表還有外交部長,都應該把事情想辦法了解清楚、講清楚,而不是說一個假新聞,就可以把它解決掉」。

 

▼(圖/東森新聞)

 

是蘇處長頂不住「假新聞」的壓力,還是長官們承受不了「被辭官」,要找人來扛?更上層的機關,如不下令徹查,就永遠無法得到事實真相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蘇啟誠之死」謝長廷列7點聲明反擊!揚言告羅智強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