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資料外洩給中資?中油、台電:無外洩問題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1 20:3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中油、台電、中鋼等國營事業,掌握台灣關鍵基礎設施,但卻遭立委黃國昌爆料,資訊服務包商疑似遭到中資挖角滲透,恐引發國安危機。

 

▲國營事業資訊恐外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黃國昌:「國安局他們去徹查,徹查德勤背後控制的,的確就是這些中國的黨政高官。」立委黃國昌12月20日點名中油台電等資訊服務包商,EY安永遭到假港商、真中資的德勤大量挖角,關鍵基礎設施面臨資訊外洩。

 

國營會副主委吳豐盛:「在國營會這邊,我們目前沒有接到這樣子的來函。」立委黃國昌:「按照國安局給我的回覆,是他們把這個資訊跟經濟部講了以後,經濟部只回他們,一切合法、依法行政、謝謝指教,這是什麼態度啊?」

 

▲經濟部長沈榮津(左)跟立委黃國昌(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由於這套資訊系統能整合各部門資訊同步,幾乎深入國營事業的關鍵,掌握人事、投標等資訊,讓立委直說小心已經面臨國安危機 。經濟部長沈榮津跟立委黃國昌:「關鍵基礎設施,油電水這些都是公用事業,這很重要,我會整個去國營會直接查。」

 

民眾也說,國營事業資訊不能輕忽。民眾:「我覺得蠻危險的,就是我們國家,會不會被導彈打到之類。」民眾:「會擔心啊,因為大陸想要用經濟的實力,去統戰台灣,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中油台電徹查結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中油徹查後發現,與EY並沒有業務往來,且ERP系統是自行開發,沒有外洩問題,台電說不會接觸營運資訊,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也說,離職員工若有違反聘僱合約,侵權問題必定將採取必要法律程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