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時代眼淚!澎湖20年戲院將熄燈 網哭:1張票才120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1 14:2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時代眼淚!澎湖20年戲院將熄燈 網哭:1張票才120

▲澎湖電影院「中興電影城」將熄燈。(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曾是澎湖唯一一家電影院的「中興電影城」,是不少澎湖人休閒娛樂的共同回憶,但因文康都更在明年六月將動工,且文康市場老舊,日前又發生水泥落下,使中興電影城決定將在明年(2019年)2月28日結束營業。公告一出引起澎湖人不捨,紛紛相約最後一夜要去送老戲院。

 

▲澎湖電影院「中興電影城」公告將在明年(2019年)2月28日結束營業。(圖/讀者提供)

 

澎湖現有2家電影院,一家就是即將明年結束營業中興電影城,另外是今年2月才進駐澎湖的in 89影城。在沒有in 89影城前,中興電影城是澎湖唯一一家電影院,在艱難的經營環境中屹立二十餘年。

 

▲澎湖電影院「中興電影城」將熄燈。(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根據《聯合報》報導,中興電影城經理郭士義表示,影城從1996年開業至今,歷經許多時代的變遷,早期受限於洋片的拷貝數限制,洋片是二輪,只有國片才有辦法首輪。而澎湖跟台灣本島首部同步上映的洋片「鐵達尼號」,也是目前為止票房最好的一部,當年上映後,影廳四廳有三廳放映鐵達尼號,票房反應不錯,放映近2個月,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其實約在50年至80年間,中興電影院前,澎湖還有真美善、龍宮、建國戲院,中正堂戲院。中正堂為軍用禮堂,主要播放許不了等諧星電影及軍教片,價格最便宜,常是軍人休假的最佳去處。

 

聽到影城即將熄燈,不少澎湖網友紛紛在臉書PO文表示不捨,「即使有了in89我還是不會忘記中興電影院,在這兒看了太多好片太多回憶了,我決定從今天開始到電影院關閉前,我每一部電影只到中興電影院看」、「好可惜!現在120就可以看新片的電影院不多了」、「過去美好的回憶,感謝有您相伴」。

 

據報導指出,雖然中興電影院明年2月底結束營業,但在都更的建築規劃中仍有電影院設置。

 

看更多

 

由新加坡豐隆集團委託凱悅酒店集團經營的台北君悅酒店,座落於台北市信義商圈近30年,是台北市第一間進入的國際五星級飯店,近日卻傳出因合約於2020年到期,即將熄燈並更名營運,台北君悅對此事不予置評。

 

▲根據媒體報導,凱悅酒店集團旗下「柏悅」(Park Hyatt)、「安達仕」(Andaz)兩大品牌,即將進駐到未來的Taipei Sky Tower(A7)。( 圖 / 台北君悅酒店 )

 

根據媒體報導,此次君悅酒店熄燈之事,除了因為合約即將到期之外,主要是凱悅酒店集團旗下「柏悅」(Park Hyatt)、「安達仕」(Andaz)兩大品牌即將進駐到未來的Taipei Sky Tower(A7),而豐隆集團也打算引進自家品牌,更名繼續營運。業界認為,豐隆集團旗下有多個自家飯店品牌,例如千禧酒店等,若按此規劃,未來君悅酒店很有可能更名為「台北千禧酒店」。

 

▲台北君悅酒店是台北市第一家國際五星級酒店,一路伴隨著信義區越來越繁榮。( 圖 / 台北君悅酒店 )

 

台北君悅酒店於1990年9月開幕迄今,是台北市第一家國際五星級酒店,當初由新加坡豐隆集團出資向台北市政府租用市有土地興建,並委託凱悅酒店集團經營管理,當時其他國際酒店都還沒進入台灣,台灣正在經濟起飛時,君悅酒店也成為帶動信義商圈的一大功臣。

 

▲信義商圈的國際高檔酒店有W HOTEL、寒舍艾美、寒舍艾麗以及即將進駐的瑰麗酒店。( 圖 / 台北君悅酒店 )

 

有知情人士透露,信義商圈的國際高檔酒店有W HOTEL、寒舍艾美及寒舍艾麗酒店等,皆為萬豪旗下的飯店,如今加上瑰麗酒店也要來插旗,信義區的競爭會更激烈,為此凱悅集團決定引進更頂級、新潮的飯店品牌迎戰。而據了解,原本要進駐Taipei Sky Tower其實是麗思卡爾頓酒店,但被凱悅集團攔下,經歷一番波折才變成柏悅及安達仕,看得出來凱悅已做好準備,透過引進更頂級的飯店品牌來迎接接下來戰況激烈的飯店市場。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