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遺書提外界壓力?蘇啟誠遺孀:只有家屬看過

2018/12/21 14:14 字級:
讀稿
傳遺書提外界壓力?蘇啟誠遺孀:只有家屬看過

前外交部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在9月輕生,外傳在遺書中,蘇前處長曾提到承受外界壓力,不過遺孀昨(20)日出面接受訪問,駁斥相關內容,並表示不想追究假消息的來源。對於遺孀的說法,本台記者嘗試聯絡傳出假消息的游姓大學生,和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但都沒有獲得回應。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去年9月輕生,外界一度盛傳,蘇前處長在遺書中提到是因為外界壓力,才會釀成悲劇,如今家屬出面駁斥,並表示遺書只有家人看過,對外界提到的遺書內容,感到非常不解。

 

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夫人:「遺書之內容,只有我們家屬看過,其中並未言及假新聞造成之壓力,而是在完成上級交代之檢討報告書後,開會前一天表明,『不願意受到羞辱』之遺言,以死明志。」

 

▼(圖/東森新聞)

 

不過根據日媒報導,的確有提到遺書內容,針對日本警方是否先看過遺書,內容從何而來,目前仍需要釐清,而在遺孀出面後,謝長廷至今仍未出面回應,就連電話也保持關機。

 

駐日代表謝長廷手機:「(未開機,請稍候再撥)。」

 

對於製造假消息的游姓大學生,家屬也表示不願意追究,記者嘗試聯絡游姓大學生,卻也無法獲得回應。

 

假消息製造者游姓大學生手機:「(您所撥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圖/東森新聞)

 

事件發生後,外交部一度將意外發生原因歸咎於假新聞,並表示將對加害者,課以法律責任,為了幫去世的家人平反,遺孀忍痛出面發聲,雖然表示希望事情快點平靜,但後續的討論恐怕還會持續延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蘇啟誠遭記過、考績丙?外交部:鄭重否認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