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蘇啟誠遭記過、考績丙?外交部:鄭重否認

2018/12/21 11:35 字級:
讀稿

我駐日本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主因為何?有平面媒體指出,蘇啟誠生前接到外交部電話,告知他將被調回外交部、記1小過,而且大阪辦事處全館人員考績丙等。蘇啟誠遺孀私下透露,確實聽過這個說法。但我們求證總統府和外交部。對此外交部先是稱尊重家屬,隔天才表示希望外界停止臆測,強調絕無「調職、扣考績」一事。針對外交部的說法,前外長歐鴻鍊就認為,假新聞輿論傷不了外交官,可能是過程當中,駐日代表謝長廷或是外交部高層,有用言詞羞辱到蘇啟誠。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外交官之死,原因為何,家屬否認原先假新聞輿論逼輕生的說法,對此外交部終於有正式回應。

 

在21日的上午8點05分,外交部發出新聞稿,稱家屬的心情,外交部充分理解,表示尊重,同時呼籲外界,停止炒作或對相關訊息,進行臆測,要還給家屬平靜空間,相關懲處的部分則是鄭重否認。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謝長廷羞辱他,以及外交部不但懲處過當,而且顯然訓斥他的言詞,也是羞辱到他。」

 

▼(圖/東森新聞)

 

前外長歐鴻鍊看到前一天,遺孀出面控訴後,也認為所談內容,較為接近真相,其中傳出蘇啟誠,遭處分記過、調職,再加上辦事處同仁考績全丙等,這樣的說法外交部否認。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我認為這件事情,連調職都不應該,他去才幾個月,懲處絕大部分都是因為,私人個人比如傳緋聞,或者報銷(公款)不當。」

 

家屬遺書中,不想受到羞辱,到底指的是什麼,外交部20號下午,稱尊重家屬,隔天發完新聞稿後,表示不再接受訪談。

 

▼(圖/東森新聞)

 

私下向我們透露,確實有聽說過這件事情,這件懲處案是否存在,有待調查,但駐日代表謝長廷,18日在臉書PO文,說應該還給第一線外交人員公道,同時否認自己曾經說過「大阪辦事處有錯,大阪應該道歉」,不過,對照9月6日,謝長廷自己的臉書,就是寫「國人打電話到大阪辦事處,遭受冷言冷語,真的不應該,外交部已表示要查處」,而且9月7日,謝長廷本人,接受東森新聞記者電話訪問,也是這麼說。

 

駐日代表謝長廷(09.08):「這個態度不好,我們就檢討,服務不好我們身為公務員就不應該啦,我看今天也有說,對日本人也不好,也有這樣的報導,可見我們也沒有媚日啊。」

 

▼(圖/謝長廷臉書)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外交部跟謝代表,非常非常可惡,處長已經過世了,還調查不清楚,還把責任推給假新聞。」

 

▼(圖/趙天麟臉書)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不需要在被害人之間,去互相這樣一種彼此之間去找,誰是更可惡的被害人。」

 

家屬血淚交織的聲明,擺在眼前,外交部閃躲蘇啟誠輕生謎團,更上層的機關,如不下令徹查給交代,等於用他人生命,掩蓋事實真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家】公布蘇啟誠遺言 蘇啟誠遺孀:他不想受到羞辱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