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吞千元海膽像吃布丁」日海鮮店長驚呼陸客太有錢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1 11:0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吞千元海膽像吃布丁」日海鮮店長驚呼陸客太有錢

▲東京、大阪是許多旅客喜歡的地方。(圖/維基百科)

 

日本政府18日公布最新數據,今年訪日外國觀光客以突破3千萬大關,打破往年的紀錄,日本政府當天也於大阪關西國際機場舉辦紀念儀式。而一名鄰近關機場的海鮮店店長受訪時表示,「大陸遊客太有錢了,吃高級海膽就像吃布丁」,直呼大陸客花錢毫不手軟。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即便2018年接連發生颱風、酷暑、北海道強震等天災,導致觀光產業受損,外籍觀光客一度下滑,但之後卻未讓觀光客卻步,旅日人數攀升,12月18創下歷史新高。

 

▲日本旅客逐年攀升。(圖/維基百科)

 

訪日旅客2003年約為5百萬人、2013就已攀升至超過1千萬人、2016則是直接翻倍來到了2千4百萬人、而今年12月18日遊客人數首次超過3千萬,短短15年期間翻了6倍。而日本政府為了在增加旅客人數,已經實施簽證放寬政策,並設立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開幕期間,希望在那時可以突破4千萬目標。

 

據《新京報》報導,一名海鮮店的老闆松林善浩表示,由於店家鄰近關西機場附近,很多大陸旅客都會到店裡用餐,且購買的都是高級的食材,吃東西一定要吃最好的。另外老闆也特別提到,大陸遊客吃4500日元(約人民幣280元,新台幣1260元)的海膽「像吃布丁一樣拿著勺子吃」,直呼陸客實在是太有錢了。

 

▲日本國寶鎌倉大佛。(圖/維基百科)

 

不過隨著龐大的觀光人潮,也衍伸了不少問題,許多地方都傳出觀光客邊走邊吃,之後隨手把垃圾丟在路邊,造成許多居民的困擾。甚至有仙貝店的店員表示,由於居民抱怨旅客購買仙貝後會亂丟垃圾,因此店內將原本外包裝的紙換成了海苔,這樣就不會留下垃圾了。

 

看更多

 

陸客的消費力驚人,相信早已不是什麼秘密,不過就算再有錢,被當成「盤子」總是不好受,現在就有大陸媒體發現,陸客赴日旅遊卻被當成肥羊狂宰,有些價錢甚至貴到連日本人都驚呆了。

 

▲陸客購買的酵素價格高達4800元。(圖/梨視頻)

 

大陸《梨視頻》的記者,日前故意偽裝成陸客參加一個旅遊團跟拍,在影片中可以看到,導遊在免稅店不停地對遊客推銷酵素、水素杯和赭石手鍊等商品,畫面也拍到一罐酵素售價約1100人民幣(約新台幣4800元),但記者實際到坊間藥妝店一問,店員表示日本人都不吃這種大罐又貴鬆鬆的酵素,日本人都只吃簡單的保健品酵素,一份售價也才110到12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80到530元),賣給陸客的免稅店商品,售價往往是日本坊間的10倍。

 

▲水素杯竟要價1.3萬元。(圖/梨視頻)

 

另外,導遊推銷的赭石項鍊和水素杯,動輒就要2000到3000人民幣(約新台幣8800到1.3萬元),就有陸客反映,買下去動不動就超支。報導也指出,不少陸客買免稅商品,都是上萬人民幣就給它花下去。同時記者也找了日本當地的藥劑師詢問,對方一看到記者出示的東西不禁直呼「日本人幾乎不買這個的」、「你們真是太有錢了,難得來一趟還買這麼貴的東西」、「下次有經驗,就不要再買了!」

 

▲日本當地人直呼「幾乎不會買水素杯」。(圖/梨視頻)

 

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大家紛紛留言,「信導遊的嘴,寧信天下有鬼」、「真是諷刺」、「到底還是自己人坑自己人」、「不跟團、不聽導遊,去當地人去的地方、買當地人吃的用的東西,基本就吃不了大虧」、「沒辦法,人家不差錢!」、「去日本還要跟團的被宰也沒辦法了」、「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去哪旅遊都不要跟團」、「導遊就是騙子」。其實不只陸客,各國旅遊團或多或少都會遇到「買貴」的問題,因此要提醒大家,在國外買東西前還是要謹慎,先看清楚價錢再下手,以免被當成「盤子」還以為買到賺到。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