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20總統立委選舉 中選會:分開要多花6億元

中央社 2018/12/20 12:0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2020總統立委選舉 中選會:分開要多花6億元

2020年總統與立委選舉是否合併選舉,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今天表示,他傾向合併舉行,時程應在明年2、3月就要決定。他說,若總統與立委分開選舉,需多花新台幣6億元。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理中選會預算,陳朝建列席進行108年度施政計畫及預算案報告並備質詢。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奕華質詢時關切2020總統立委選舉是合併選舉還是分開,陳朝建表示,是否合併選舉最後需委員會確定,他個人傾向合併舉行,時程上越快決定越好,應該明年2、3月就要決定。


林奕華說,未來是否透過修法讓合併選舉明確化,否則4年就要討論一次,制度就是制度,應該盡量穩定。陳朝建說,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並非中選會主管法律,會將相關建議會轉給主管機關。


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表示,行政院說要研議電子投票,中選會至今還沒提報告,需要多久可以提出。陳朝建說,電子投票需分階段實施,第一階段要先組成專案小組,後續可能還要經過示範程序。


至於研議許久的不在籍投票是否可適用下次選舉,陳朝建說,大選的不在籍投票屬於內政部權責,至於公投的不在籍投票,「是否跟電子投票處理,是可以研議的方向」,研議約需半年時間。


林奕華認為,中選會前主委陳英鈐曾到德國等地考察電子投票和不在籍投票,希望下次選舉就要看到電子投票及不在籍投票試行,起碼在公投部分可以做到。不過,陳朝建並未明確承諾,他說,這涉及成本、資安等,還要經過示範程序。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