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船越界捕魚 船上查獲5公斤豬五花肉

2018/12/20 11:07 字級:
讀稿

全台灣積極防堵非洲豬瘟疫情,昨(19日)一艘中國大陸籍漁船越界捕魚,被押回基隆漁港,結果發現船上有5公斤豬五花肉,通通原船送回,還有宜蘭五結海邊,今天也發現一頭病死豬,幸好初步研判,和非洲豬瘟沒有關係。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打開塑膠袋滿滿的豬五花肉,都是從中國大陸漁船搜出來的。

 

周三(19日)清晨五點多,這艘漁船越界捕魚被海巡署人員押回基隆正濱漁港安檢,結果發現船艙內的冰箱,有4.4公斤的生豬五花肉,還有1.3公斤的熟豬五花肉,由於正值非洲豬瘟防疫關鍵期,海巡人員不敢大意,豬肉原船送回中國大陸。

 

▼(圖/東森新聞)

 

宜蘭五結海邊發現一頭死豬,防檢局人員穿著全身防護衣,把這頭豬搬走,初步研判和非洲豬瘟無關。

 

防疫人員:「牠是一般病死豬(病死豬怎麼判斷?)從外表判斷,(跟非洲豬瘟有什麼差異嗎?)非洲豬瘟如果是的話,會整隻泛紅色。」

 

▼(圖/東森新聞)

 

防疫戰線不只漁港海邊,機場更是層層把關,但還是有許多人把肉製品帶回台灣,其實不可攜帶入境的動物製產品,總共有11大類,首先是「動物肉類」不論新鮮、冷凍或煮熟,真空包裝通通不行,加工肉類包含「乾燥或醃製肉類」,未煮熟蛋製品生鮮、乾燥及鹽漬的動物皮,未熬製精煉的動物油脂,未經加工處理的燕窩,未完全去除內臟的魚產品,附著土壤的動物產品,包含動物性成分的中藥材,生乳及鮮乳等奶類產品以及動物食品等,都禁止帶回台灣,隨著疫情層級拉高,罰鍰跟著提升,讓部份大陸網友認為罰太重了。

 

防檢局動物檢疫組長彭明興:「非洲豬瘟對國內的危害,如果傳進來危害太大了,所以一定要有很強烈的,嚇阻的手段。」


▼(圖/東森新聞)

 

非洲豬瘟致死率達百分百,就怕1997年口蹄疫事件再度重演,重創養豬業,不只政府單位,全台民眾也必須共同防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