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千萬超跑遭撞 喊「沒錢賠」討價還價分100期付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9 21:3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撞到超跑真的很可能賠到傾家蕩產,台中一名車主分享案例,肇事民眾因為扣除保費後,保險公司向肇事者代位求償剩餘100多萬,對方雙手一攤說沒錢,最後討價還價,分期100期攤還,此外,超跑車主對於有人喊出「超跑條款」訂出理賠上限,直呼太不公平。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一場車聚,四、五輛超跑齊聚於此。

 

東森記者陳稚暉:「撞超跑賠錢事件鬧得風風雨雨,而在台中的超跑車主,最近他們車聚也都在談論這一個話題。」

 

▲車主分享理賠經驗談,曾遇過肇事者討價還價、分期100期攤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車主你一言我一句,談論的不是車禍,也聊到車禍理賠經驗談,車子遭撞半個車身全部報銷。

 

車主陳先生:「保險公司跟肇事者去商討車的折損率多少,再做分期方式賠錢。」

 

超跑動輒百萬甚至上千萬,隨便一個刮傷,特殊材質板金和零件維修費達上百萬元,保險付不夠的肇事民眾100萬賠償,分成100期付。

 

車主陳先生:「修復100多萬沒有辦法負擔,由保險公司幫對方分100期下去負擔。」

 

▲超跑動輒百萬甚至上千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他車主說,保險理陪是關鍵,但保費高低影響理賠金。

 

馬卡龍車隊創會長嚴安禎:「也不是怪肇事者啦,但賠太多也不要怪到車主身上。」

 

多款高價超跑款式早就已經被保險公司拒於門外。千萬超跑保費一年六位數,紅色法拉利車主每一年付了近30萬,如果車子遭撞,對方雙手一攤說沒錢就很嘔。

 

▲車主認為保費有在繳,超跑條款理賠如果有上限不公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記者陳稚暉:「現在還傳出要訂出超跑條款,而這條款裡頭還包括了理賠上限,不少車主聽到這一個消息都非常地不開心。」

 

超跑車主陳小姐:「事故後我們都會報警,那我覺得是應該要由警察用什麼比例去評斷肇責。」

 

車主相當生氣,認為保費有在繳,超跑條款理賠如果有上限不公平。

 

超跑車主陳先生:「我覺得理賠上限不合理,憑什麼我們要負擔這個額外的責任跟費用。」

 

儘管對方賠錢了,但超跑圈口耳相傳,對於遭撞的車價和未來轉手價格都會大扣分。

 

▲超跑圈口耳相傳,對於遭撞的車價和未來轉手價格都會大扣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超跑車主鐘先生:「車主會把車牌遮住,就是怕別人去看出這一輛車有過事故。」

 

超跑車主說交通事故理賠必須尊重警方裁罰,肇事者賠錢多寡,不能因為遭撞車價昂貴,而將肇事者本身違規撞車事實遠遠地拋在後頭。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超跑維修費驚人! 4輛法拉利維修費估逾800萬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