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x7=35」是什麼意思?小二數學題讓地方媽媽超崩潰

2018/12/19 20: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5x7=35」是什麼意思?小二數學題讓地方媽媽超崩潰

你答對了嗎?現在小學生的考題五花八門,但最近一名媽媽貼出一道小二數學考題,題目問「5x7=35表示什麼意思?」看了卻對於答案完全沒有頭緒,不知道要如何教孩子理解這種題目,於是PO網尋求解釋方法,掀起一陣熱烈討論。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爆廢公社)

 

這名媽媽在臉書「爆廢公社」表示,「徵求數學高手,娘已被小二數學打敗到,連作夢都在幾個幾 =幾乘幾」,只見題目的底下列了3個選項分別是:「7個5是35」、「7的5倍是35」以及「5個7是35」,讓她看了眼花撩亂,不知道該如何跟孩子解釋這道題目的答案。

 

▼(圖/爆廢公社)

 

原PO事後也公布答案「5x7=35代表7個5是35」,但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的正反意見回應,「這根本是在考國文吧」、「啊反正就是35,講這麼多」、「被乘數是5,答案是1,2其實等於3」、「中文式數學,可見老師出題的能力低落」、「小學數學不能單純一點嗎?」、「現在又要公投了嗎?」、「被乘數在前面」。

 

▼(圖/爆廢公社)

 

 

不過,也有人指出考題的意義,認為這道題目應該是訓練孩子對於數字的邏輯性,「1沒錯。這個主要是要教孩子看懂中文出題的意思,5個蘋果一盒,共7盒;7個蘋果一盒,共5盒,數量一樣,文意才是題目主要要教的」。

 

(封面圖/爆廢公社/圖片授權:Hiking)


 

【往下看更多】
國小五年級數學寒假作業長這樣…家長看到全崩潰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爆廢公社 數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