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企登台頻碰壁 餐飲業最吃不開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9 20:3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有許多中國大陸品牌進軍台灣,但卻頻頻碰壁,其中就屬餐飲業最吃不開,店一家接一家的關。另外「滴滴出行」來台不到1年,現在叫車服務卻突然喊卡。

 

▲2011年「俏江南」風光進駐台北信義區,短短三年黯然退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在媒體大陣仗簇擁下,汪小菲端菜上桌,挾著老婆大S的知名度,2011年「俏江南」風光進駐台北信義區,沒想到短短三年黯然退場。

 

民眾:「口味不合吧,或者是價位太高,消費族群不對。」民眾:「有些菜都做的很漂亮,吃起來口感也不錯。」

 

▲16年前「譚魚頭」火鍋登台搶市,2007年卻失敗收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實有不少中國大陸餐飲品牌登台,卻屢屢碰壁,16年前「譚魚頭」火鍋,融合麻辣鍋與魚頭鍋的辣與甜,登台搶市,不料2007年卻失敗收攤。

 

▲「小肥羊」2006年也扣關來台,但短短五年卻悄悄退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連鎖羊肉火鍋「小肥羊」2006年也扣關來台,還曾一個半月單店創下千萬業績,但短短五年卻悄悄退場。

 

中華經濟研究院代理院長,王健全:「沒有接地氣,然後大陸餐飲品牌不符合消費者的需求,性價比不好,現在大陸觀光客減少的情況下,那未來恐怕也沒有很大一個空間,它就選擇退出。」

 

▲滴滴出行4月關閉順風車服務後,12月初又停擺整個App功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除了餐飲業吃不開,滴滴出行來台也碰壁,2018年4月關閉順風車服務後,12月初又停擺整個App功能,點進去僅顯示服務調整中請見諒,無法叫車。

 

民眾:「載乘客到好像很危險的地方去,所以會覺得很危險,就不會去用。」民眾:「大陸的App會覺得沒有什麼隱私,因為已經習慣用Uber了。」

 

▲網友反應滴滴出行無隱私,不能保證安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網友也反應滴滴出行毫無隱私,不能保證安全,而且搭乘順風車需認證中國大陸身分證,影響港澳台人使用,看來中國大陸企業要挑戰登台魔咒,要先抓住台客的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