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怕20萬噴飛…桃機女廁驚見棄置「臘肉禮盒」防檢局銷毀

中央社 2018/12/19 18:5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怕20萬噴飛…桃機女廁驚見棄置「臘肉禮盒」防檢局銷毀

國境單位為了防範非洲豬瘟擴散,積極強化入境旅客宣導,農委會也將裁罰基準調高至20萬元,不少旅客怕攜帶違規肉品將被處重罰,竟將臘味禮盒、臘腸棄置在桃園機場女廁洗手台,而防檢局隨即銷毀。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示意圖/pixabay)

 

為了遏止旅客違規攜帶肉製產品入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祭出重罰,調高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的罰鍰,旅客若從近3年發生非洲豬瘟國家地區攜帶豬肉產品未主動申報遭查獲者,第一次查獲就罰新台幣20萬元,第二次再違規則直接開罰100萬元,罰鍰大幅加重。

 

▼(圖/翻攝自Google Map)

 

總統蔡英文下午也視察桃園機場,瞭解國境防疫流程。總統表示,防範非洲豬瘟是兩岸之間的一件大事,也呼籲中國大陸在最短的時間中能給最充足的資訊,讓防疫上不會出現漏洞。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一處女廁下午也發現有旅客,將臘味禮盒、臘腸直接棄置在洗手台上,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人員獲報後,研判是旅客知道攜帶入境將被處以重罰,「在無法攜帶入境下,只好棄置」,防檢局隨後並將肉品銷毀。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搭機返台後,也在臉書PO文表示,「回到台灣,一打開機場廁所…,結果發現裡面全部都是肉,有民眾把中國帶回來的臘肉全部都丟在這裡,只好通報防檢處理。」但他也強調,「棄置是不用罰錢的,但攜帶入境就是20萬,再拜託大家互相提醒!」

 

▼(示意圖/pixabay)

 

另外,關務署台北關除了在機場各區域加強宣導外,也在旅客申報櫃檯前,利用廣播方式提醒旅客,若不清楚自己所攜帶的物品是否屬於違規項目,可以經由7號「應申報櫃檯」,詢問海關人員,是否可攜帶入境;即使發現有違規肉品,通過「應申報櫃檯」也僅會被沒入銷毀,而不會有任何罰鍰。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防非洲豬瘟! 網整理11大類伴手禮禁止攜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