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非洲豬瘟! 網整理11大類伴手禮禁止攜帶

2018/12/19 16:26 字級:
讀稿

台灣為了防止豬瘟入侵祭出重罰,但還是發生違規事件,但出國到底有哪一些食物,可以買回當伴手禮,網路就整理出11大類產品禁止攜帶,但防檢局還是提醒民眾切勿自行判斷,最基本的原則就是所有含肉類的產品通通不要帶回國。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從福州帶了肉乾回台,馬上重罰20萬元,全台都在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卻還是有人霧煞煞,從澳門搭機回台還帶了伴手禮鳳凰捲,以為沒問題,但因為含有肉鬆同樣不能入境,通通被海關查扣。

 

防檢局動物檢疫組長彭明興:「旅客被裁罰最多的是肉類產品,原則上就是說,肉類產品都不准旅客攜帶,因為旅客攜帶就不能進來,就是不能進來會被懲罰。」

 

不知道伴手禮怎麼帶,網路就有整理出11大類,不可攜帶入境的動物製產品,首先是動物肉類,不論新鮮冷凍或煮熟,真空包裝通通不行,加工肉類,包含「乾燥或醃製肉類」,未煮熟蛋製品,生鮮、乾燥及鹽漬的動物皮,未熬製精煉的動物油脂,未經加工處理的燕窩,未完全去除內臟的魚產品,附著土壤的動物產品,包含動物性成分的中藥材,生乳及鮮乳等奶類產品,以及動物食品等都禁止帶回台灣。

 

▼(圖/東森新聞)

 

防檢局動物檢疫組長彭明興:「如果是罐頭是可以的,但有一些民眾認為真空包裝,他就認為是罐頭,其實不是的或是肉鬆裝到罐子裡面,他以為那是罐頭 那也不是的所以因為這樣子,所以我們也建議民眾,就不要去自己去判定說這個是不是罐頭。」

 

其他像是保久乳、泡麵,不含肉類的伴手禮等,可以攜帶進台,但有些泡麵,另外添加違規肉類,為了避免觸法,還是建議民眾含肉的任何產品,都不要帶回國,只是隨著疫情層級拉高罰鍰跟著提升,讓部份大陸網友認為罰太重了。

 

▲▼(圖/東森新聞)

 

防檢局動物檢疫組長彭明興:「非洲豬瘟對國內的危害,如果傳進來危害太大了,所以一定要有很強烈的嚇阻手段。」

 

▼(圖/東森新聞)

 

非洲豬瘟致死率達百分百,就怕1997年口蹄疫事件再度重演,重創養豬業,不只政府單位,全台民眾也必須共同防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