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7歲嬤捐大體!自願剮成2.7萬片屍塊 求放這首歌…

2018/12/19 15:15 字級:
讀稿
87歲嬤捐大體!自願剮成2.7萬片屍塊 求放這首歌…

不少病患死後器捐,遺愛人間的善舉,讓更多需要的人受惠!美國一名老婦人則在生前決定,逝世後要捐出遺體,甚至自願被研究人員千刀萬剮成2.7萬片屍塊,盼幫助醫學研究,大愛精神令人敬佩。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National Geographic 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87歲老婦人波特(Sue Potter)一生坎坷,在納粹德國長大,遭到冷血父母拋棄,之後離開家鄉遠赴美國紐約求生,與丈夫結婚後生下2女,然而與孩子的關係漸行漸遠,波特晚年成了孤獨老人,甚至被糖尿病、乳腺癌等病痛纏身,經過多次手術,讓她看盡人生。

 

2000年時,波特自認日子不多了,恰巧得知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 of Colorado)將進行一個人體模擬項目,要打造「數字人體模型」,意即解構人體所有的器官、組織、肌肉等,可讓醫人員進行研究、教學。波特不想留下遺憾,決定自願捐贈遺體。

 

▼(圖/翻攝自National Geographic YouTube)

 

不過捐贈的過程中並不順利,起初波特先聯絡計畫主持人史皮瑟(Vic Spitzer)博士,對方卻以「過程太複雜」而拒絕,但波特不死心,堅持要捐出死後的遺體,史皮瑟博士被她的誠意感動,最後才接受請託。

 

波特本以為只能再多活1年,唯一遺願就是記錄生前的每一刻,譬如感知、情緒、肢體活動等,沒想到她生命力堅強,又多活了15年,直到2015年逝世,恰好讓她的晚年人生有最完整的紀錄。

 

▼(圖/翻攝自National Geographic YouTube)

 

史皮瑟博士表示,礙於過去切割屍塊的程度有限,本來只能切割2000片,如今技術進步,目前能將波特的大體切割成2.7萬片。醫學團隊遵照波特的囑託,先將她的大體冰凍,準備切割時,就會播放著古典音樂,而他們選擇了莫札特,並在她四周擺滿玫瑰花。

 

據悉,目前切割大體的程序已經告一段落,史皮瑟博士透露,現在要進入的是一項龐大的醫學工程,需在每一個切片上勾勒出組織、血管、肌肉等各個結構,會繼續按照波特遺願進行研究。

 

(封面圖/翻攝自National Geographic YouTube、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住戶心驚驚!三級古蹟旁天天洗大體…禮儀公司下場超慘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