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冷案重啟!偵破11年前搶案 全靠指紋、DNA比對建功

2018/12/19 14:43 字級:
讀稿

別以為做壞事神不之鬼不覺!台中市北屯11年前發生一件搶奪案,警方雖然在現場採得疑似搶匪留下的指紋及菸蒂,但因為無從比對,案件石沈大海,不過事隔11年,刑事局主動通知台中市警方,2011年犯下毒品案的康姓嫌犯可能涉案,台中市警方再度比對DNA結果吻合,事隔十一年仍能將嫌犯移送法辦。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11年前一名婦人在北屯區陳平路準備上車時,被騎機車的歹徒從後方搶奪裝有1萬多元現金的皮包,當時警方雖然採得指紋與煙蒂,不過當時已經取消全民指紋建檔,監視器也不像現在這麼普及,加上被害人驚嚇過度,無法分辨犯嫌與車輛,案件石沉大海,不過相隔11年後案件終於露出曙光。

 

承辦人中市警五分局唐警務正:「今年初刑事局的指紋系統,自動反向比對,比對出一個嫌疑人的身分,經由我們得知身分後,再進一步追查。」


▼(圖/東森新聞)

 

警方研判當時嫌犯在犯案前沒有任何前科記錄,所以指紋庫中並沒有相關資訊無從比對,雖然無從比對但相關的事證及證物仍然留在案件檔案中,4年後一名康姓男子因為涉嫌毒品案被捕,指紋立刻被鍵入資料庫內,一比對發現疑似有重嫌,為求慎重進一步再比對DNA果然符合,警方立刻將康姓男子列為嫌犯。


▼(圖/東森新聞)

 

承辦人中市警五分局唐警務正:「因為過了10多年,基本上他就推說,10多年前的事情他記不清楚了。」

 

只是事隔11年,嫌犯到案後仍是矢口否認,但指紋跟DNA比對無誤,仍是被依搶奪罪移送法辦,相隔11年也偵破原本以為石沈大海的搶奪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59元飲料被偷喝!女大生驗DNA揪賊 1萬8全民買單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科技 破案 指紋 DNA 搶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