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乃仁嗆「退黨、退流」 鄭:大老政治時代早結束

2018/12/19 10:40 字級:
讀稿

桃園市長鄭文燦因為與黨內中生代,共推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被外界視為「保皇派」,更引發同派系的大老吳乃仁不滿,表明「退黨、退流」對此鄭文燦回應大老政治的時代早結束了,每個人都要承擔責任,民進黨內最大派系新潮流,內部出現意見分歧這也讓總統蔡英文開玩笑的問鄭文燦,現在還屬於新潮流嗎?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總統蔡英文:「(你有沒有覺得被新潮流綁架了?)我旁邊不是坐了新潮流的人嗎,ㄟ!你現在還是新潮流嗎?派系怎麼定義,有時候連派系中的人都搞不清楚。」

 

難得談黨內派系問題能夠笑成一片,鄭文燦什麼派系,不是蔡英文忘記,是選後的民進黨新潮流內出現分歧。

 

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也不是大老政治,這時代早結束了,每個人都需要承擔責任。」

 

鄭文燦所指的對象,應該也包含,先前開嗆的新系大老吳乃仁,傳出吳乃仁等人不挺卓榮泰參選並支持賴清德挑戰2020,中生代的鄭文燦則是擁戴蔡英文連任被認為是保皇派。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個人的利害要放到零,如果這個黨就像一條船,如果船沉了,你分哪個派系有用嗎?」

 

綠營最強諸侯喊話黨優先,這也讓來訪談市政議題的總統蔡英文不得不敬畏幾分。

 

總統蔡英文:「黨很多的事情,都要靠我們中生代共同承擔,我相信文燦也都是義不容辭。」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除了沒有當黨主席以外,我其他事情都可以做。」

 

再三強調一切為黨,而黨內另一位明星行政院長賴清德,根據網路媒體報導,預計將在 1月10日主持完最後一次院會後閃人。

 

▼(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這題沒有在題庫裡面耶,我沒有...近來跟...市長,對不起,近來跟院長...沒有...,沒有真的坐下來,談這個話題。」

 

桃園市長鄭文燦:「改組幅度大小,尊重總統的考量。」

 

相較先前喊出改組大破大立,鄭文燦在蔡英文面前態度明顯保守許多,多少呼應外界推測,護住小英2020之路鄭文燦的態度將成關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