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促轉會提改台幣將花346億? 馬英九:庸人自擾

2018/12/19 10:37 字級:
讀稿

促轉會為了去除威權象徵,提出台幣改版要拿掉蔣中正的圖像,但光是部分改版的費用就會超過300億元!這件事情在立法院早就吵翻天,國民黨立委提修法之外不排除用公投廢除促轉會,民進黨立委也認為現在拚經濟比較重要,前總統馬英九更批評促轉會庸人自擾。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前總統馬英九:「四個字,庸人自擾。」

 

前總統馬英九,送給促轉會這四個字,全因他們提出要求央行國幣改版,換掉蔣中正的圖像代表去除威權象徵。

 

東森新聞記者周世平:「如果要換掉,印有蔣中正圖像的硬幣與鈔票的話,根據中央銀行的資料顯示,可能會花費超過346億元。」

 

▼(圖/東森新聞)

 

如果台幣部分改版,硬幣1元花費約73億,5元約46億,10元則要約160億,加上200元紙鈔約66億,總共花費約346億元,假如是全面改版各面額的流通券超過34億張,流通幣142億枚,成本超過438億元,還要算進金融機構ATM,大眾運輸售票機的調校費用12億元,成本合計超過450億元。

 

▼(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長朱立倫:「如果民進黨繼續拚政治,繼續內耗的話,我相信一定會被民眾唾棄。」

 

新北市長朱立倫做出批評,總統蔡英文表示不是政府說的算,釐清真相還需要不同看法交換意見,但這件事在立法院早就吵翻天。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這三個法一起過,促轉會就可以落幕。」

 

國民黨立委帶頭痛批,如果修法不過,不排除提出公投。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因此我們可能會提案廢除促轉會,也就廢除促轉條例的公投。」

 

全因促轉會除了台幣改版,還提出國軍營區拆蔣中正銅像,三軍儀隊撤出中正紀念堂遭國防部否決,就連民進黨立委都認為現在這做法不合適。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現在真的是拚經濟比較重要,讓人民有感比較重要,對於去除威權象徵,我覺得可以慢一點不用急。」

 

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更建議促轉會應該做一些累積公信力的事情,轉型正義想要走下去,促轉會要先重建形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