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妳女兒被性侵!勇母狂奔3公里 持刀狂砍3男竟遭起訴

2018/12/19 10: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妳女兒被性侵!勇母狂奔3公里 持刀狂砍3男竟遭起訴

南非東開普省發生一起殺人命案,不過,卻引起全國民眾集體替凶手求情,原來一名57歲的母親為了拯救遭3名男子綁架並性侵的27歲女兒,獨自一人狂奔3公里與歹徒對抗,最後將3名性侵犯砍到1死2重傷,因此被控謀殺。事情曝光後,引起全國關注,許多民眾站出來伸援受害者母親,最後被無罪釋放,而存活的2名性侵犯則各被判處30年有期徒刑。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每日郵報》報導,這起案件發生在2017年9月,當時母親正在家中為女兒準備晚餐,沒想到才煮到一半就接到女兒朋友的電話,表示「女兒被3個男人拖到附近大樓內性侵」。母親一聽焦急不已,緊急通報警方,不過卻遲遲等不到警局的回應,於是她索性拿起菜刀,循著女兒朋友提供的線索,狂奔了2英里遠(約3.3公里),找到了事發地。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這位母親到達事發地附近時,就聽到女兒從內心發出絕望的尖叫聲,一推開門便目睹3個歹徒正赤裸著身體性侵自己的女兒,母親當場憤怒不已,想都沒想就揮著刀朝3男失去理智的瘋狂亂砍,直到3名性侵犯重傷,倒臥在血泊中才罷休。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當時,這名母親抱著受到驚嚇的女兒,直到警察出現,而3名性侵犯被送往醫院後,證實其中一名日米爾(Zamile Siyeka)被砍死,24歲的若利沙(Zolisa Siyeka)和31歲的曼西帝西(Mincedisi Vuba)則身受重傷。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這名勇敢的母親為了護女不顧自己的安危,相當偉大,被民眾封為「獅子媽媽」,不過,事後她也因為謀殺和謀殺未遂的罪名遭到逮捕。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全國民眾怒火,除了有許多人紛紛出面聲援外,甚至還有一個基金會主動為她籌募了約1萬英鎊(新台幣38萬)的辯護費,也有律師熱心無酬提供辯護。在受到全國的輿論壓力下,南非檢調單位在2017年10月撤銷指控,媽媽被無罪釋放。

 

另外,若利沙和曼西帝西則被高等法院判處每人30年徒刑,5年緩刑,法官表示,考量他們當時已被該名母親砍成重傷,否則應該會被判無期徒刑。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這名母親透露,對於判決結果她已十分欣慰,「我想做的就是保護我的女兒,當我接聽她朋友的電話時,我不想相信她被性侵,希望這是一個錯誤。」坦言,「我只是想要那些做錯事的人付出應有的代價,我相信很多母親也會做同樣的事情。我希望這些人們可以吸取教訓。」她也感謝聲援她的民眾,「這代表還有很多善良的人願意站在我們身邊。」

 

事實上,南非每天都有110起性侵事件相當驚人,但專家們認為真實數字可能還會高出四倍,因為還有許多人遭性侵但不敢通報。檢察機構發言人則說,「這個判決是為了向所有男性發出警訊,不要強暴婦女。」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封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
養樂多「苦苦的」!13歲女兒喝完昏睡 揭恐怖真相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