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騎樓變我家!基隆超狂違建 水泥封騎樓、裝門窗

2018/12/18 21:37 字級:
讀稿

基隆出現一棟超狂違建,屋主不只用水泥把騎樓四周封起來,甚至還在上面加裝窗戶,把公共空間當自己家,附近住戶看不下去多次檢舉還PO網,懷疑難道屋主有什麼特殊背景才遲遲沒被拆?都發處表示,今年10月底已經核准拆除,但人力不足,不過這違建已經排入拆除時間表中。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騎樓被水泥牆封起,上頭甚至還直接加裝2扇窗戶,大門則是隱藏在側面,基隆大慶社區的超狂違建,讓附近住戶看傻眼,屋主把公共空間當私人客廳,還拉上窗簾與世隔絕,看來相當愜意卻讓民眾看不下去。

 

▼(圖/東森新聞)

 

附近住戶vs.記者:「一般民眾都可以走的騎樓,你把它霸占了啊,這樣就不對了啊,又沒有人在走,像這個大家都在走,騎樓就會走啊,那個到那邊上面都建門檻,很多門檻啦,(所以妳覺得騎樓沒人走,他封起來沒關係),對啊」。

 

▼(圖/東森新聞)

 

屋主為了擴充室內空間「開大絕」,有人氣得PO網檢舉,卻也有民眾覺得沒關係,一旁還有住戶有樣學樣,把自家騎樓墊高,裏頭停了一輛車,直接把騎樓變成停車場還加上鐵門,連地板都打印「請勿停車」。

 

附近住戶vs.記者:「剛搬來的時候 他是像騎樓,(現在是整個把它封起來),對,而且他是慢慢封,不是一次就這樣」。

 

▼(圖/東森新聞)

 

住戶透露,屋主在106年的時候,就將家中騎樓分2次墊高,讓路人慢慢習慣不方便行走,當時雖然被市政府勒令停工,屋主依舊我行我素,甚至在107年時用水泥圍住四周,直接把騎樓當作自己家。

 

附近住戶vs.記者:「我們就想為什麼可以這樣封?(封得很誇張),而且好像都沒事耶」。

 

基隆市政府都發處副處長陳振乾:「今年的10月23號就已經核拆了,依規定是不能夠把它阻隔起來的」。

 

▼(圖/東森新聞)

 

都發處表示占用的部分,已經違反「市區管理條例」,屋主用水泥圍堵,則是用危障程序進行處理,雖然已經核準拆除,但民眾多次檢舉卻沒有下文,不只引起不滿,也讓網友猜測屋主背後的勢力恐怕不簡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