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288億新台幣去蔣!? 央行:目前沒計畫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8 20: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台幣要改版了嗎?傳出央行要將有蔣中正肖像的新台幣全面改版,包含1元5元舊版10元以及200元紙鈔,不過算一算成本至少得花上288億!立委更痛批,換鈔的錢不如拿來幫助更多民眾!不過央行也澄清現階段還沒有任何計畫!

 

去除威權象徵,連國幣也要改版?現傳出目前新台幣中有蔣中正肖像只有1元、5元、舊版10元硬幣,還有發行量不大的200元紙鈔,若要全要改版,光鑄造成本就逾288億元 。

▲有媒體取得央行內部評估資料,點出倘若全部換估計要花費346億,國幣全面更新更是要450.51億,不是外傳的288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費鴻泰:「央行自己說,如果要換鈔的話要五百億,年輕人一個月可以給他多一萬塊,一年十二萬,我們就可以幫四十萬人。」也有媒體取得央行內部評估資料,點出倘若全部換估計要花費346億,國幣全面更新更是要450.51億,不是外傳的288億  。

 

民眾鄭小姐:「我是覺得沒有必要,浪費國家的錢。」、民眾陳先生:「花這麼多錢,就只是把一張紙換成另一張紙而已。」央行忙著撇清,現階段沒有任何改版計劃,但還記得央行總裁也說過,要編10億元預算增量發行10元硬幣。

 

▲為了轉型正義改版為,何不能有正當性,也被藍綠立委痛批拚經濟卡實在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央行總裁楊金龍:「據我了解啦,就是娃娃機,娃娃機非常盛行,社會有需求的時候,我們就一定要應社會的需求,增加它的發行量。」此舉被促轉會拿來大做文章,強調如果夾娃娃機可以有正當性,那為了轉型正義改版為,何不能有正當性,也被藍綠立委痛批拚經濟卡實在 。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現在真的是拚經濟比較重要,讓人民有感比較重要,對於去除威權象徵,我覺得可以慢一點不用急。」、立委費鴻泰:「這次的東廠事件重傷了民進黨,促轉會到現在還不知檢討,是用報復式,報仇式的正義。」

 

一場換幣風波,引起政治口角,但小老百姓還是比較在意能不能吃飽。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獨家/蔣萬安半年內搶修外交學分! 五月先訪日、九月再訪美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