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泰金估明年GDP剩2.2% 台有望升息!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8 20:0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國泰金跟台綜院今(18)都說對明年的景氣不太樂觀!國泰金預估明年的GDP成長剩下2.2%,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更直言,大陸的財政沒處理好,將會金融風暴,到時台股就會跌到剩下6000點。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年底到了,商圈都充滿歡樂的耶誕氣息,不過專家看明年景氣還是不太樂觀。」財經國師劉泰英就說,掐住全球景氣的可能就是大陸財政不佳,最慘的結果將是金融風暴。

 

▲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表示,房市股市都要大跌,台灣可能股市都可能會跌到6000點都可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金融風暴那不得了,那房市股市都要大跌,台灣可能股市都可能會跌到6000點都可能。」原來是因為大陸共產黨思想,將銀行資金視為「國有」,地方政府頻頻向銀行借款,就怕不少債務將變成呆帳。

 

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如果大陸民眾都要提款擠爆那怎麼辦,金融風暴就起來,所以我說明年是一個不確定狀態。」外需內需,都只能用「不確定」來形容,台綜院預估明年GDP下滑至2.34%,國泰金更悲觀,只估2.2%。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徐之強表示,在內需方面,可能明年的成長力道也不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徐之強:「很不幸的,在內需方面,可能明年的成長力道也不足,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的投資基本上是由出口所帶動。」貿易戰就是經濟大魔王,專家分析,再打下去將衝擊全球GDP 0.8%,美國下降1%,大陸則損失1.6%。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徐之強:「如果明年FED升息的腳步停止的話,其實大家也不能太樂觀,因為利率的走勢是跟景氣的走勢,是呈現正循環,景氣越好利率就會上升。」

 

要注意的還有,FED可能再升息2~3回,台灣的央行,明年則可能跟進升息。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