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負利率續戰!? 日央行今宣佈利率按兵不動

2016/03/15 14:44 字級:
負利率續戰!? 日央行今宣佈利率按兵不動

日本央行今天宣布利率按兵不動,繼續維持-0.1%,其實黑田在1/29日祭出負利率,震驚全世界,但實行即將滿月,不僅沒看到成效,日本銀行股一整個月下來,更下跌超過10%,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也因此備受抨擊,親信相繼疏離,傳言甚至連首相安倍晉三都劃清界線。不過另一方面,這幾天台幣受到外資匯入影響,相對日圓強勢,現在用10萬台幣換匯,可以多換1.2萬日圓,哈日族想搶便宜,可要抓準時機。

日銀一月底突襲祭出負利率,將銀行超額準備利率降至-0.1%,刺激放貸,但帶來的不是驚喜,反倒讓銀行股加速走低,跌破超過10%,日銀總裁黑田東彥:「如果有必要,我們依照狀況進行擴張、強化等,量化寬鬆政策。」利率按兵不動,但這場敗仗讓黑田東彥眾叛親離,連首相安倍晉三也劃清界線。

負利率吞敗,但台幣升勢猛烈,2月23日,台幣1元可兌3.34日圓,短短20天升至到3.46日圓,等於若以10萬台幣換匯可以多換1.2萬日圓,以代購熱銷的日本人氣吹風機為例,一台要價約20000日圓,原本要花5988元,現在只要5780元就能入手,現省超過200元。台幣相對日圓強勢,但專家提醒接下來日圓走疲機率低,哈日族要搶便宜得要抓準時機。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