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攜豬瘟疫區肉品入境桃機 2陸配均遭罰20萬

中央社 2018/12/18 16:1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攜豬瘟疫區肉品入境桃機  2陸配均遭罰20萬

農委會為防範非洲豬瘟入侵,今天起提高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罰鍰,初犯就罰20萬元,桃園機場今天上午接連開罰2例,均為陸配不清楚規定,攜豬肉製品入境遭查獲。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農委會宣布加重裁罰違規私帶非洲豬瘟疫區肉品入境罰鍰,只要查獲旅客從中國大陸及港澳、俄羅斯、部分歐洲國家等近3年發生非洲豬瘟的國家地區,攜帶豬肉產品入境,初犯就開罰新台幣20萬元、第二次100萬元。

 

新的裁罰基準上路首日,桃園機場今天上午接連查獲2起案例並開罰,對象均為陸配。

 

接到全台第一張20萬元罰單的何姓陸配(50歲),日前回大陸探訪親友,今天上午自福州搭機回台,11時15分入境時被關務署台北關及防檢局人員查獲夾帶15片真空包裝豬肉乾,總重約200公克。

 

何姓女子得知得挨罰20萬元相當錯愕,聲稱不清楚相關規定,也不知道真空密封包裝的豬肉乾會有問題。

 

另一名陳姓陸配搭乘海南航空班機,中午12時50分許入境,選擇由綠線免申報櫃檯通關時,遭執勤關員查獲行李內攜有未申報之火腿腸0.58公斤,海關人員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具移送檢疫單,移由農委會防檢局開立裁處書,裁罰20萬元。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首遭桃機開罰20萬元 陸配攜「豬肉乾」入境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