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波大陸冷氣團發威!明清晨下探12度

2018/12/18 14:21 字級:
讀稿

受到入冬第一波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在苗栗測到只有7.2度的低溫,淡水低溫也只有10度,會冷到明天周三(19)的清晨,幸好從周三白天開始到周六(22)各地天氣回暖,不過要注意周日,又有一波東北季風要報到了。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明明出大太陽厚外套、大衣還是穿好穿滿,連鴿子都避開陰影就想曬太陽,入冬第一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全台灣都能感受到。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因為這次比較乾冷,所以白天可以看到陽光,看到陽光的時候,感覺溫度比較舒服,我們預估今天北部東半部高溫,在21至23度左右,中部南部高溫在25、26度。」

 

僅管帶來乾冷空氣沒有下雨,但低溫發威周二(18)清晨平地最低溫,人工觀測到,在新北市淡水只有10度,苗栗農改的無人站更測到7.2度。

 

▼(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提醒大家今天,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太陽下山以後仍然感覺冷,我們預估明天(19)清晨,仍然在大陸冷氣團影響時候,中部以北東北部,最低氣溫只有12、13度,其他各地15、16度,這幾天日夜溫差大,夜裡清晨溫度格外冷,請大家多多注意保暖。」

 

▼(圖/東森新聞)

 

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尤其變化大,周三白天開始冷氣團減弱,天氣回暖,從周三到周四,白天高溫回升來到24至26度,不過周日周一又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到時候氣溫又溜滑梯高溫只剩17、18度。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預估這波大陸冷氣團,明天白天就減弱了,這樣子比較穩定,又比較暖和的天氣,可以持續到星期六星期天則是另一波,東北季風再影響。」

 

冷空氣影響到周三清晨,周三白天回暖,但是很快又有東北季風接力,氣象局提醒,持續注意天氣資訊做好保暖工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冷氣團發威 全台18人工測站刷新低溫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