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亞洲電影入圍4部…沒大佛普拉斯

中央社 2018/12/18 14:1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亞洲電影入圍4部…沒大佛普拉斯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今天公布最佳外語片初選名單,代表台灣的「大佛普拉斯」等華語片未入選。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美國影藝學院發布新聞稿公布9個獎項初選名單,包括紀錄片、紀錄短片、化妝、原創配樂、電影主題曲、動畫短片、視覺特效與實景短片等。

 

最佳外語片共87部角逐,第一階段9部入圍名單中,台灣「大佛普拉斯」、中國「邪不壓正」、香港「紅海行動」等華語片作品都未入選。

 

亞洲電影入圍4部,包括日本「小偷家族」、南韓「燃燒烈愛」(Burning)、黎巴嫩「我想有個家」(Capernaum)與哈薩克「小傢伙」(Ayka)。

 

導演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執導、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得主墨西哥電影「羅馬」(Roma)也在入圍名單中。「羅馬」與波蘭電影「沒有煙硝的愛情」(Cold War)都是最佳外語片項目的大熱門。

 

同時入選的還有德國「無主之作」(Never LookAway)、丹麥「厄夜追緝令」(The Guilty)及哥倫比亞「毒梟幻影」(Birds of Passage)。

 

91屆奧斯卡獎公布9個獎項初步入選名單後,明年1月22日公布入圍名單,2月24日舉行頒獎典禮。上屆最佳外語片由智利的「不思議女人」(A FantasticWoman)獲得。

 

(封面圖/翻攝電影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灣動畫幸福路上登院線 法媒喻為草莓聖代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