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老吉涼水舖」爆欠薪!員工:看不到誠信

2018/12/17 19:19 字級:
讀稿

知名王老吉涼水舖傳出從9月起,就出現薪水拖延發放,11月更以公司搬家為由,到現在都沒拿到薪水,甚至店內原物料也供應不足,對此王老吉表示確實在1年展店7家,資金周轉遇到狀況,目前經營穩定,員工也在今(17)日拿到薪水。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不同的混搭風茶品,看準台灣手搖飲發展,知名王老吉涼茶去年9月由台灣代理進來,目前7家分店,旗下約90位員工,但才1年卻爆出積欠員工薪水。

 

王老吉員工:「用別的理由,然後講說遇到一些事情,然後又會延後發,然後延延延一直延,延到月底。」

 

9月、10月欠薪,拖了一陣子才入帳,各店出現原物料供應不足,到了11月份發薪資,總公司主管傳訊息告知,遇到突發狀況,之後又改口說是公司搬家,改為14號前陸續發放,儘管主管不斷傳訊息安撫員工,強調不會再遲發,但員工卻還是沒看到薪水入帳。

 

王老吉員工:「他說公司因為搬家,可是我覺得這理由有點太誇張了,這家公司完全讓我看不到誠信,待在這邊我覺得太不安全了。」

 

▼(圖/東森新聞)

 

王老吉企劃部副總經理姜淑惠:「在9月份的時候,有積欠過一次薪資,但我們都已經把薪資做完整補發,而且有給5%的加薪。」

 

實際走訪新公司12號才搬入,電話線網路都還在設置中,不過員工都正常上班,坦言之前確實資金周轉不靈,加上公司搬家,薪資才會拖延。

 

王老吉企劃部副總經理姜淑惠:「我們會在17號全部補發完成薪資,那老闆也有說了,他可能不是最好的老闆,但是他也會努力的改進自己。」

 

▼(圖/東森新聞)

 

回顧王老吉的發跡過程,是由創始人王澤邦和兒子不斷嘗試配方,製成獨家涼茶,在清朝道光年間,成立了涼茶舖,現在也成為中國涼茶市場第一品牌,半年就營收239億,但在台灣卻傳出欠薪風波,儘管員工薪水已經都補發了,但不免影響到品牌商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赴陸工作薪水只拿到「十分之一」?她疑遭惡意解雇 業者稱:沒簽合約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