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搭機聽大嬸「帶滿鳳凰卷」他返台狂奔檢舉…結局被讚爆

2018/12/17 15: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搭機聽大嬸「帶滿鳳凰卷」他返台狂奔檢舉…結局被讚爆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持續延燒,對此,台灣立法院日前也修法,攜帶肉製品入境最高可罰100萬元,但還是有不少旅客以身試法,截至16日下午4點為止就已查獲17件違規,有網友也在網上透露,從澳門搭機返台時,聽到機上旅客說帶了「鳳凰卷」回台,他嚇得一著陸馬上衝到申報區檢舉,最後成功阻止肉製品流入,該舉動引起大批網友狂讚。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擴散,造成鄰國人心惶惶,儘管台灣目前未有疫情傳出,但仍進入高度警備狀態,因為要是相關肉製品被丟棄變成廚餘,再餵食給豬隻,恐會重創台灣畜牧業,不過,還是有部分民眾講不聽,企圖攜帶闖關,就有一名網友16日在PTT發文,透露自己剛從澳門搭機返台,沒想到在機上卻聽到老伯大嬸們在聊天,說他們帶了好多土產「鳳凰卷」(港式點心,外層為餅乾,內部夾豬肉鬆)回來,他著陸後,趕緊衝到申報區檢舉,「我們同團澳門飛來的很多人都帶了鳳凰卷,請等等一定要仔細查!」

 

▼(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圖/翻攝自PTT)

 

防疫人員得知後立刻帶著檢疫犬前來調查,沒多久他就聽見有人大聲宣導,要帶鳳凰卷的旅客主動交出來,否則抓到就是罰5萬元,「然後就來了一隻檢疫犬開始聞來聞去,果然沒多久就抓到了」,原PO也提到,自己離開前就目睹了2組人被抓到,「突然覺得現在心情超好,感覺我也為台灣貢獻了一份心力!」該文章曝光後迅速引發熱議,其他網友紛紛留言狂讚,「感謝檢舉」、「應該要的!老屁股就是要這樣教訓」、「這應該拿獎金啊,政府快發」、「謝謝你守護台灣豬豬,守護著所有豬農與相關產業」,還有人提醒其實鳳凰卷可以買甜的。

 

▼(圖/翻攝自PTT)

 

另外,為了嚴格防範非洲豬瘟,農委會於17日下午招開記者會表示,將從18日零時起,加重罰金,自3年內發生非洲豬瘟國家地區,攜帶豬肉產品未主動申報遭查獲者,第一次罰鍰將由5萬提高至20萬,第二次再違規立即重罰100萬,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存僥倖心態違規。

 

(封面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往下看更多】
殺到身心崩潰!阿兵哥憶「口蹄疫」惡夢:豬會瞪著你哭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