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用3萬元成幣圈富豪! 卻警告大家:比特幣已死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7 15:0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他用3萬元成幣圈富豪! 卻警告大家:比特幣已死

▲美國一名男子芬曼,當初靠著祖母給的1000塊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來投資比特幣。(圖/取自Erik Finman IG

美國一名年僅20歲的男子芬曼(Erik Finman),先前除了靠著比特幣賺進大把鈔票,更高調的在個人Instagram上發文炫富,而如此奢華的生活也掀起外界議論。不過,他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卻表示「比特幣的前景相當黯淡」,更警告其他投資人「比特幣已經死了」。

 

根據外媒《Market watch》報導,芬曼在12歲時,靠著祖母給的1000塊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來投資比特幣。而經過3年後,光是1枚比特幣價位就已漲至約1200美元(約新台幣3.7萬元),他更首度賣出手中持有的比特幣,抱走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8萬元),並用這筆錢創辦了線上教育機構「Botangle」,讓學生能自行在網上媒合合乎自己心意的教師。而後隨著比特幣上漲到2萬美元(約新台幣61.6萬元)大關後,更讓他因此成為青少年富豪,是幣圈中的傳奇人物。

 

▲芬曼自從投資比特幣成功後,更高調的在個人Instagram上發文炫富。(圖/取自Erik Finman IG

 

此外,儘管比特幣在今年年初時還一度高達1.5萬美元(約新台幣46.2萬元),但今年以來價格卻持續不斷下跌,幾乎要跌破3000美元(約新台幣9.2萬元)的關卡。對此,芬曼也在受訪時透露,「比特比已經死了,它太過支離破碎了,且內部有一大堆鬥爭,我認為它不會持久。」不過,他還指出,「比特幣未來應該還是會有1、2個牛市出現,但長期來看,比特幣幾乎可以說是死了」同時也不忘警告其他投資人,「別把雞蛋全放在同個籃子裡」。

 

▲芬曼近日在受訪時警告其他投資人「比特幣已經死了」。(圖/取自Erik Finman IG

 

至於為何加密貨幣的前景如此黯淡,芬曼則認為其中一個原因是華爾街壓過了幣圈,因為他們擁有所有的工具和遊說管道。但他也認為,自己可以擊敗這些銀行家,並表示:「我比那些富翁更擅長這種東西,他們不知道該怎麼使用相關系統,他們是書呆子,而我卻不只這樣」。

 

看更多

自稱手上擁有6位數比特幣的「大陸幣圈首富」李笑來,於9月30日在微博上宣布將金盆洗手,並表示未來不再從事任何相關項目的投資,但自消息曝光後,除了在加密貨幣投資圈宛如拋出一顆震撼彈,更有不少人質疑這位幣圈大佬是否察覺了什麼苗頭不對,在比特幣行情走跌之際先行「跳船」逃生了。

 

預知比特幣風暴? 大陸幣神宣布不玩了「準備轉行」

▲被譽為是「大陸幣圈首富」的李笑來,日前宣布將退出「幣圈」。(圖/取自百度百科

 

現齡46歲的李笑來日前在微博表示,「今後他個人不會再做任何項目投資」,並說自己準備花幾年時間轉行,不過雖說如此,他仍強調自己長期看好區塊鏈,至於未來轉行要做什麼,他則回應:「還沒想好」。而李笑來除了被大陸網友奉為「幣神」,甚至還有句流傳甚廣的名言:「睡一覺起來,就多了兩個億」,他不僅是大陸比特幣領域的投資先驅,也經常撰文發表有關投資理財的看法,設有「通往財富自由之路」專欄,在網路上的人氣相當高。

 

▲李笑來在個人微博宣布將退出「幣圈」,並準備花幾年時間轉行。(圖/取自李笑來微博

 

2014年時,陸媒《鳳凰網》也曾報導,李笑來透露自己持有的比特幣數量達6位數,首位數是1,據當時行情估算,李笑來持有的比特幣價值就超過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不過,對於李笑來無預警宣布退出比特幣圈的消息,知名區塊鏈投資人陳偉星也隨即在微博上提出五點疑問,質疑:「請問,一個拿了鉅額集資款的公共人物,能私自帶著別人的錢轉行退出嗎?」甚至在文中還不忘嘲諷地說:「某人說要退出幣圈,我真的很佩服他說話的勇氣。」

 

▲李笑來不僅曾寫過「財富自由之路」一書,在網路上的人氣也相當高。(圖/取自李笑來微博

 

此外,針對李笑來個人爆發的爭議也不只如此,早在今年7月,一段疑似他本人的錄音檔在網路上流傳,長達50分鐘的內容,涉及許多大陸加密貨幣投資圈名人且譏嘲不斷,直言幫某某「賣空氣幣」、批評Neo根本是「傻逼項目」,背後沒有技術實體、「區塊鏈創始人至少得是個網紅,只要有人信,傻逼多了幣也就真有共識了」等。而此事件曝光後,也讓許多投資人視為是「人生導師」的李笑來,一夕之間跌落神壇,再加上李笑來僅在短短幾個月後,就突然宣布要退出「幣圈」,也讓外界更加霧裡看花。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