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台日服務大PK! JR九州服勤員登高鐵實習

2018/12/17 11:57 字級:
讀稿

最近搭乘高鐵,除了高鐵本來就有的服勤員外,或許會遇到日籍的服勤員。


原來為精進服務,高鐵一直都有跟日本JR九州進行交流觀摩,學習不同的鐵道文化與服務,今年來的日籍服勤員這幾天剛好上車實習,不少乘客遇到都很驚訝,也開心的合照!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最近搭高鐵服勤員多了幾位甜美新面孔,移動手推車在車廂間穿梭,銷售商品賣零食飲料,他們是來台灣交流的日本JR九州服勤員,台日一塊PK 服務,甚至廣播也原汁原味。

 

▼(圖/東森新聞)

 

為讓服務再上一層樓,台灣高鐵一直都有跟JR九州交流彼此觀摩學習,今年是雙方第6次交換,時間從12月11日到12月20日,換句話說這個星期搭高鐵都有機會碰上櫻花妹。

 


至於高鐵則是在11月派了5位到JR九州,甚至還登上知名的懷舊SL列車,這可是日本人氣火車。

 


JR九州服勤員:「拿逃生梯的時候最難,因為那設備滿重的,我們在日本不用負責逃生工作,通常是列車長自己架。」

 


國情不同下,工作內容也有差,高鐵商務艙 提供咖啡、果汁或甜點,日本JR九州只有茶水及糖果,種類反而比較少。

 

美好也常常在計畫外,一次交流時,JR九州服勤員意外讓不愛講話老太太突然用日文交談,甚至開心合照,阿嬤家人還打電話來謝謝,也讓跨海來見習的服務員把滿滿美好回憶帶回日本去。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高鐵 日本 JR 交流 文化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