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延後調高中國關稅 航運物流類股利多

中央社 2018/12/17 09:4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國延後調高中國關稅 航運物流類股利多

美國貿易代表署延後課徵從中國大陸進口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至2019年3月2日,同時中國大陸釋出善意開始採購美國黃豆,投顧界看好明年航運類股,物流攬貨業亦認為,明年首季可望淡季不淡。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在美中就貿易和智慧財產權繼續談判的同時,美國貿易代表署14日將美方對2000億美元中國大陸商品進口稅率自10%上調至25%的日期,正式延至美東時間2019年3月2日,並自零時1分生效。

 

美國農業部(USDA)12月13日宣布,美國民間銷售113萬公噸黃豆至中國大陸,但農民和穀物交易商表示,數量不足以提升跌價或吸收龐大過剩儲量。

 

美國農業部副部長森斯基(Steve Censky)13日在愛阿華州黃豆協會(Iowa Soybean Association)年會指出,中國大陸採購美國黃豆數量達100萬、150萬公噸是很不錯的,這樣極好,這是很棒的第一步。

 

以往中國大陸每年大約採購3000至3500萬公噸美國黃豆。

 

物流攬貨業台驊投控樂見美國延後課徵自中國大陸進口商品關稅至2019年3月2日。台驊表示,雖然未來全球貿易市場仍充滿不確定性,但是在美國經濟持續穩健成長以及中美貿易戰暫時休戰利多支撐下,預期2019年第一季物流市場仍審慎樂觀發展。

 

物流攬貨業者表示,今年9月起中國大陸製造商大量出口商品至美國,以避開原本明年元旦要課徵的25%高關稅,以致空運和海運艙位爆滿,美國西岸的倉儲全都塞爆了,如今只是將元旦起課關稅的日期延後,估計製造商會考量2月初為華人農曆年假,因此勢必要趕在1月加速出貨才來得及避開高關稅,艙位可望再度吃緊。

 

至於中國大陸進口美國黃豆一事,雖然起初採購量並不大,但後勢可為。散裝航運業慧洋表示,散裝航運市況值得期待,因為過去美中貿易戰火下,中國大陸改自巴西進口黃豆,但巴西產能供不應求,仍有2000萬噸以上的需求缺口,如今貿易戰火趨緩,中國積極恢復採購美國黃豆,也順勢帶旺散裝航運行業,運價指數可望回溫。

 

包括台新、群益、統一等3大投顧亦看好明年航運景氣,以及台股指數上看10500點。明年台股盤勢最樂觀的以統一證券為首,旗下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看好台股明年表現,預料高低點落在9500點至11500點;其中,第1季就有攻至10500點的機會。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