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撞四輛超跑怎修?專家:送原廠至少1500萬

2018/12/16 23:01 字級:
讀稿

林姓駕駛因為體恤母親辛勞,16號清晨看媽媽身體不適,主動幫忙開車送貨,沒想到疑似精神不繼、一時恍神,不慎追撞法拉利,得知巨額賠償金,也讓母親不知所措。被撞的這四輛超跑,其中最慘的還是最昂貴的F12車款,新車價要2800萬,專業車商一看,從後保桿、葉子板、行李箱蓋到鋁圈,就連車子的傳動軸可能也傷到,維修費用粗估就要760萬,加上另外兩台488車款的外部損傷,估計全部修到好至少1500萬。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白色法拉利被撞到稀巴爛,四台超跑裡面最慘,也是最貴的,原車其實這麼帥,法拉利型號F12,2012年發表的車款,新車價要2800萬,740匹馬力、極速340公里/時,從0加速到100也只要三秒,現在被撞毀,維修費用也高到嚇人。超跑車商Aaron:「如果把可能發生的內傷,比如說它的懸吊系統,後傳動系統甚至是變速箱的話,基本上粗估,維修金額應該超過七八百萬。」前置引擎的F12,從車損來看,後保險桿、後葉子板,加上行李箱蓋、鋁圈至少560萬。

 

▼(圖/東森新聞)

 

超跑車商Aaron:「這就很像我人體的內出血,你不知道有多少器官,同時因為這次撞擊而受損傷,而且很多都是外表看不出來的。」看不見的內傷,傳動軸跟差速器如果也損壞,大約200萬維修費,光是一台F12要修就760萬。超跑車商Aaron:「像比如說底盤的車身穩定系統,周邊原件有沒有需要更換,這些零件的價格又會再加上去,零件有損壞基本上勢必要更換,如果用修理的,很有可能在高速行駛的時候,會造成後續的安全性上的疑慮。」另外三輛488車款,幾乎都是身車受損,黃色大約430萬,藍色也要310萬左右,紅色受損情形不大,光是要修這四輛超跑至少1500萬,事實上,超跑車主買車後,必保全險再加保固,真的被撞,維修出保都其次,最傷的反而是車價。

 

▼(圖/東森新聞)

 

超跑車主:「折損上應該是最大的傷害,因為回了原廠保養,他一定會有一些紀錄。」畢竟超跑都很稀有,被撞上新聞引發關注,車主往後也不容易脫手,但目前真正要擔心的是肇事駕駛,面臨前所未有的小擦撞,恐怕要讓他付出上千萬的維修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幫母送貨…連撞4輛法拉利 20歲駕駛恐賠上千萬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