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冷氣團真的要發威了! 一張圖秒懂「最冷時間點」落在這

2018/12/16 22:5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冷氣團真的要發威了! 一張圖秒懂「最冷時間點」落在這

感覺天氣變冷了嗎?今(16日)上半天受到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和東部高溫可達22至24度,中南部26至29度,但下半天起今年入冬以來首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天氣轉冷,氣象局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一張未來一週天氣圖,指出週一、二天氣真的要變冷,尤其北台灣周二最低溫估12度,務必注意保暖!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入冬第一波大陸冷氣團來勢洶洶,最冷時間點落在這時間。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下週一(17日)至下週三(19日)清晨,全台將受到入冬第一波大陸冷氣團影響,因這波冷空氣相當乾燥,加上風速微弱,各地清晨易有明顯輻射冷卻效應,使得溫度更低,最低溫預估會出現在下週二(18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2至14度,南部及花東約15至17度。下週三(19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日夜溫差仍大;下週三(19日)到下週六(22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圖/中央氣象局

 

▼明天17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北市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民眾,在這波冷氣團影響期間,除了注意保暖以外,也要留意氣溫的日變化適時增減衣物;由於水氣少,除下週一(17日)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小範圍降雨外,之後各地都將轉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氣象專家彭啟明也表示,此波大陸冷氣團冷空氣主要影響時間至周二(18日)上半天,於16日晚間起除冷空氣偏多外,清晨雲量偏少也有助於輻射冷卻發生,彭啟明強調星期一(17日)起各地清晨低溫北部及宜蘭下探12度,中部14度,東部花蓮至台東15度,南部則於冷空氣範圍邊緣,故低溫較緩僅16度。

 

 

【往下看更多】
徐小可爆嘿咻一定要在阿Ben上面! 原因首度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