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受韓國瑜感動!」李四川北漂40年 返高雄輔佐韓

2018/12/16 21:38 字級:
讀稿

高雄市準市長韓國瑜,就職典禮倒數計時,小內閣名單還沒有完整公佈,除了前交通部長葉匡時確定入閣當任副市長,另外一名人選現在也出爐,現任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也將出任。李四川屏東小琉球人,他原本記畫退休,但是看到韓國瑜對農漁民想要照顧的企圖心,讓他很感動,於是決定結束北漂40年生活,重新回到南部輔佐韓國瑜。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小內閣名單,副市長除了葉匡時,現在最新人選出爐,確定現任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也將出任。李四川:「韓市長當選以後,也有透過人邀請,他本人也好幾次來,希望我能加入他的團隊,說實在,我有點戒慎恐懼啦。」今年二月才傳出李四川有意退休,當時朱立倫還說不會讓他走,如今大方借將。李四川:「反正我已經30幾年的公務生涯,如果能夠協助,我想我就去做這樣的決定。」

 

▼(圖/東森新聞)

 

考慮兩週,李四川接下重擔,主戰場從新北轉移到高雄,但其實他可是不折不扣的南部小孩,屏東小琉球出身,爸爸出海時腰椎受傷、家境不寬裕。他身為長子擔起重任,賣書賣筆貼補家計,現在將結束40年北漂生活,親戚朋友們都替他開心。李四川親戚:「四川從小就很會讀書,很乖啦。」李四川親戚:「四川以前去我們家,我都會跟他說來吃飯,他都回答我吃飽了,其實根本沒吃。」李四川從小不喜歡麻煩別人,勤儉刻苦有責任感,靠著自己能力讀到台北工專,後來進入市府擔任公務員,從基層做起,官運亨通加上樸實的性格,讓韓國瑜相當滿意。

 

▼(圖/東森新聞)

 

李四川:「我認為韓市長相當坦承,我看他對農漁民的照顧,那一種企圖心,是讓我很感動。」李四川具有工程專業,對市政也相當熟悉,學經歷很完整,有助於高雄新市政團隊縮短磨合期,而他已經準備好,要全力輔佐韓國瑜,一起為高雄努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