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軟銀賺陸錢卻抵制華為?網:更需美技術!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6 16:1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日本軟銀賺陸錢卻抵制華為?網:更需美技術!

▲陸網友認為,軟銀雖然賺大陸的錢,卻更需要美國的技術。(圖/維基百科)

 

近日,大陸華為在國際間面臨抵制,隨著美國的打壓,加拿大、英國、日本都表示支持這個「抵制行為」。有名大陸網友便在論壇上發問:「佔有阿里巴巴34.4%、滴滴出行3.44%股份的日本軟銀,為什麼也在國際上公開抵制華為?」,貼文一出獲得許多大陸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認為:「軟銀需要大陸的市場,但更需要美國的技術」。

 

軟銀是日本三大行動電話公司中,唯一使用中國大陸至基地台的業者。但日本政府於10日在首相官邸召開各府省廳網路攻擊對策負責人出席的會議,決定將中國通信設備巨頭華為技術和中興通訊(ZTE)的產品排除出政府採購清單。所以軟銀的行動通訊網路當中的華為製基地台,將陸續改由北歐的易利信、諾基亞的基地台來取代,這次的行動被認為是防止法人客戶流失所採取的對策。

 

日本軟銀創辦人「孫正義」祖籍在大陸福建,曾在美國求學,又是日本人。因此公司業務除了在日本當地之外,還擴散到美國以及中國大陸。軟銀投資的企業有阿里巴巴、優步、滴滴出行、新浪等知名企業。軟銀在經營投資大陸企業這塊注入許多資金,也從中獲利不少。

 

▲軟銀創辦人「孫正義」。(圖/百度百科)

 

因此這次公開抵制華為的行為,也被許多大陸網友拿來熱議:「日本軟銀的掌舵人孫正義是一個非常精明的日本商人,懂得如何才能在世界上讓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更懂得應該在面對難題時該如何選擇。」、「軟銀需要大陸的市場,但更需要美國的技術」、「商人啊!把你錢收進口袋,等到你有事了就把你踢掉。但還是覺得軟銀此舉很聰明」,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軟銀投資阿里巴巴、滴滴那些,不一定代表就一定要挺華為啊,畢竟人家也是生意人,當然要懂得自保啊!」、「我覺得軟銀完全沒必要因為華為把自己在國際的名聲搞臭」。

 

看更多

▲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法官9日裁定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交保候傳,保釋金為1000萬元加幣(約新台幣2億3000萬元)。(圖/取自華為雲微博網頁

 

本月初被捕的大陸華為首席財務長(CFO)孟晚舟已於加拿大時間11日下午獲准保釋。卑詩省最高法院法官決定孟晚舟交保候傳,以保釋金1000萬元加幣(約新台幣2億3000萬元)暫時獲得自由,但必須在電子監控下,留在溫哥華。孟的律師稍早提出增加5名擔保人,共抵押320萬加元(約新台幣7362萬元)現金及房產。

 

法官在聲明中表示,加拿大基於美國要求才逮捕孟晚舟,但美國迄今尚未對孟女士正式提出引渡要求。法官要求美國在孟晚舟被捕之日算起的60天內向加拿大政府提出引渡。考量到孟女士在大陸和其他地方都沒有刑事犯罪記錄,以及目前身體存在健康問題,且她本人目前願意居住在溫哥華等諸多情況,因此決定同意她保釋。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以保釋金1000萬元加幣(約新台幣2億3000萬元)暫時獲得自由,但必須在電子監控下,留在溫哥華(圖/維基百科/翻攝自華為官網)

 

據法庭文件顯示,孟晚舟1千萬元加幣(約新台幣2億3000萬元)的保釋金分別來自孟的丈夫劉曉棕的700萬加幣現金,以及來自1位不知名的前同事擔保人300萬加幣現金。辯方強調,孟晚舟在溫哥華擁有2套豪宅,不會棄保逃匿。

 

孟晚舟離開居住地時,必須有保安人員陪同,她必須接受電子監控,在晚上11時至早上6時這段期間不得出門。除此之外,孟晚舟必須交出所有護照和旅行文件,且不得申請新的旅行文件。法官要求孟晚舟在明年2月6日必須再次出庭。

 

根據加拿大《星報》報導,孟晚舟出庭時精神顯得不錯,並沒有戴手銬,不時與身邊的律師交談,而聽到交保獲釋之後,開心地流淚,法庭的旁聽席上也爆出如雷掌聲。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