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別怕買不起房?蔡英文:一定為人民解決住的問題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6 14:2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別怕買不起房?蔡英文:一定為人民解決住的問題

▲蔡總統出席第47屆建築師節慶祝大會暨頒獎典禮時表示,一定為人民解決住的問題。(圖/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台灣房價高,不少年輕人要買房都需要非常努力才做的到,總統蔡英文15日下午出席「第47屆建築師節慶祝大會暨頒獎典禮」,說明政府成立「國家住都中心」負責推動社會住宅及實施公辦都更,並盼業界與政府共同合作。蔡總統也強調,「為人民解決問題,是政府一定貫徹到底的工作」。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因有建築師的努力與付出,讓建築不僅成為大家每天生活的空間,更是整個國家的文化象徵,也感謝在場建築師不僅展現優異的建築長才,更在參與公共事務上不遺餘力,提升台灣的居住品質。

 

▲蔡英文提到,過去兩年多政府正積極推動各項政策,全力解決人民居住的問題。(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接著蔡英文提到,過去兩年多政府正積極推動各項政策,全力解決人民居住的問題,而最重要的政策就是在全台各地,啟動大規模社會住宅興建的計畫,從前期準備到陸續完工入住,品質好、可負擔的社會住宅已成為台灣的進行式。

 

同時蔡英文也表示,過去兩年,政府修改了《住宅法》,也積極推動包租代管,同時盤點所有可使用的土地資源,與地方政府合作,加快社會住宅的推動腳步。她提到,「台灣歷史上,從沒有政府啟動這麼大規模的社會住宅興辦政策」,因此政府成立專責單位「國家住都中心」,負責推動社會住宅以及實施公辦都更。

 

▲蔡英文表示,過去兩年政府修改了《住宅法》,也積極推動包租代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最後她特別強調,政府推動相關居住政策的決心,一絲都沒有動搖,「我們的努力也絕不會打折扣。為人民解決住的問題,是政府一定貫徹到底的工作。」

 

看更多

 

總統蔡英文前一日迴廊談話,主動提及交通部明年推動新款機車加裝ABS的政策,總統強調很多施政立意良善,但民眾可能負擔不起,因此希望交通部能夠有配套措施,不到12小時,交通部立刻表示暫緩推動,政策急轉彎。

 

逐一親切握手 ,接見好人好事代表,總統蔡英文施政也試圖朝好的方向改變,從人民關心的小事踏出第一步,前一日迴廊談話,小英就主動提及交通部明年新款機車加裝ABS政策。

 

▲總統蔡英文昨日迴廊談話,主動提及明年新款機車加裝ABS的政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立意良善的施政常常會忽略掉一件事情,這些施政、新的標準適用,是不是會增加人民沒有辦法負擔的情況,這一次機車加裝ABS跟其他的安全選項,可以重新檢視,看看什麼可以救濟的方法。」

 

總統站上火線,要求部會政策推動政策前先停看聽,更重要多點同理心,不到12小時交通部急踩剎車。

 

▲交通部表示新款機車加裝ABS暫緩推動,政策急轉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10號早上我們同仁已經找車廠來討論,希望要把售價壓低,我們跟經濟部還有車廠共同來討論。」

 

原本要如期推動,最後暫緩實施,趕緊平息民怨,其實立意良善的施政,卻點燃民眾怒火的案例不只台灣,法國也正面臨考驗。

 

▲馬克宏提高環保燃料稅,法國民眾上街抗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法國街頭衝突不斷,起因就是馬克宏提高環保燃料稅,民眾上街抗議負擔不起的高油價,馬克宏的聲望因此跌到史上最低。

 

古今中外,執政者處境皆同,施政須要傾聽民意、貼近基層,而馬克宏的例子,似乎可以當作總統蔡英文接下來執政的借鏡,時時警惕。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