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伊赴歐盟求援 與榮科互動過程成焦點

中央社 2018/12/15 09:3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梅伊赴歐盟求援 與榮科互動過程成焦點

歐盟高峰會今天落幕,英國首相梅伊並未獲得更多脫歐籌碼,但她與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會中是否爭執反成矚目焦點,對此,榮科表示雙方互動良好,並讚揚梅伊是勇敢的女性。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梅伊(Theresa May)13日起一連2天赴布魯塞爾出席歐盟高峰會,對英國國會針對脫歐協議最受爭議的愛爾蘭邊界「保障措施」(Backstop Plan)試圖尋求歐盟成員國領袖們額外的保證,但第一天會商後,榮科(Jean-Claude Juncker)認為目前英國脫歐情況模糊、不明確,促請英方儘速澄清。

 

這番談話在今天上午的峰會上發酵,峰會官方媒體依往例播出一段領袖們互動影片,畫面拍到梅伊似乎正在質問榮科,榮科則是嘗試說明,這與2人過去總在鏡頭前有說有笑情況不同,引發外界聯想是否發生爭執。

 

峰會結束記者會上,媒體詢問榮科與梅伊談話內容,他解釋,梅伊質問為何說英國脫歐目前情況不明,但他說明所言不是針對梅伊,而是指出英國目前對脫歐討論的整體狀況,他也在媒體前讚揚梅伊是勇敢的女性及一位好朋友。

 

不過,歐盟已對英國國會能否通過脫歐協議草案愈來愈悲觀,並認為英國國會對歐盟深感不信任,榮科強調這對未來雙方關係基礎不是一件好事。

 

歐盟此次高峰會重申針對脫歐協議「不會重新談判」,但希望未來與英國建立緊密夥伴關係,且會在2020年底前達成協定,「如此一來邊境保障措施就無需啟動」;歐盟並表示即便啟動,邊境保障措施也只是「暫時適用」。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