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輸了女兒百萬嫁妝…最強里長喊爽快 10字政見贏回面子

2018/12/14 21: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輸了女兒百萬嫁妝…最強里長喊爽快 10字政見贏回面子

九合一選舉雖然已落幕近一個月,但話題仍默默延燒中。其中,今年台南市長選舉拿下第3名的無黨籍陳永和異軍突起,一舉拿下近12萬票的好成績,超越異軍突起的「虧雞」林義豐,成為選戰大黑馬,跌破不少人的眼鏡。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陳永和臉書)

 

被網友譽為「世界最棒里長」、台南龍崎區牛埔前里長陳永和為了捍衛環境,多年來為了讓牛埔里免於淪為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而努力,為了替市民爭取更多福利,決心投入市長選戰,陳永和解除了2百萬元的定存契約,以及23歲女兒的嫁妝。而在選舉公報中,他僅用10個字闡述政見,「還政於民,打造公民城市」,儘管選舉結果出爐後,落選的他無法拿回200萬元的保證金,也領不到每票30元的補助金。

 

▼(圖/陳永和臉書)

 

不過,陳永和認為這一切的選舉過程都相當值得,選後曾透過臉書直播向民眾謝票,「我人生裡面雖然沒多少錢可以花,但這350萬,我妻小、爸媽都覺得花得很爽快!因為認識這麼多朋友,而且只說『珍惜土地』、『選舉不好的文化要拿掉』,2句話就拿到這麼多票,我350萬有沒有值得?」儘管他最後拿不回女兒的嫁妝,但卻是最快樂的落選人。

 

▼(圖/陳永和臉書)

 

據《聯合報》報導,陳永和大方透露,「沒有拿回女兒嫁妝也沒關係,真的感謝大家的幫忙,要一一答謝也不知從何開始,只好輕輕的一句,感謝台南市民對我的肯定與支持,謝謝大家」,同時也表示自己「未來也會當永遠的台灣志工」,將持續監督政府,呼籲政府不要一意孤行破壞生態,低估民意。

 

(封面圖/陳永和臉書)


 

【往下看更多】
「最強里長」選台南市長奪12萬票! 陳永和謝票:350萬花得爽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陳永和 九合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