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歐陽娜娜整理門面「用這個」!醫曝驚人真相打臉

2018/12/14 19:5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歐陽娜娜整理門面「用這個」!醫曝驚人真相打臉

18歲的星二代歐陽娜娜不只在音樂上表現傑出,近年轉戰電影、戲劇圈也交出亮眼成績,雖然她目前遠赴美國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念書,大大減少演藝工作,仍不忘在網路上和粉絲分享生活,她日前在網站上推薦一款可以治療粉刺的「藥膏」,引起網友瘋狂詢問,沒想到皮膚科醫生看了卻直搖頭,感嘆「勇氣可嘉」。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歐陽娜娜臉書)

 

▼(圖/歐陽娜娜IG)

 

歐陽娜娜在網路社交平台「小紅書」分享,近期臉部皮膚狀況不好,鼻翼周圍長了非常多閉鎖性粉刺,擦溫和型痘痘藥也不見好轉,直到在化妝台找到一條疑似是媽媽的藥膏,便死馬當活馬醫嘗試,結果持續擦了3天後,果真見效,成功戰勝粉刺,結果意外引爆購買熱潮,網友紛紛跑到診所或醫院詢問,甚至還有大陸網友跨海請求代購。

 

▼(圖/小紅書)

 

不過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皮膚科醫師對此表示,該藥膏是種廣效性的皮膚病用藥,主要治療嬰幼兒尿布疹、女性外陰部濕疹等發炎、過敏症狀,治療效果佳,不過因為成分包含2種抗生素、抗黴菌,還有類固醇,因此並不適合用在皮膚較薄的臉部治療粉刺,且藥物也沒有註明治療粉刺項目。判斷歐陽娜娜的皮膚應該不只有粉刺問題,藥膏才會見效,但女性若一股腦兒地使用含有類固醇成分的藥物,恐怕使原有疾病惡化,長期下來,甚至可能造成臉部皮膚萎縮,或出現皮膚炎、發紅、丘疹、膿包等症狀。

 

▼(圖/歐陽娜娜IG)

 

 

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醫師蔡明劼醫師則在臉書感嘆「不知道是什麼藥膏也敢往臉上抹,實在是勇氣可嘉!」強調該藥膏拿來擦濕疹、黴菌都有效,最常使用的部位就是腋下、胯下、陰部之類,容易流汗的皮膚皺摺處,因此歐陽娜娜的做法讓他不禁感到尷尬,呼籲擦痘痘有專門不含類固醇的藥膏,民眾要慎選,或是在醫師的指示下使用藥物。

 

(封面圖/歐陽娜娜IG/小紅書)

 

 

【往下看更多】
歐陽娜娜才去美國2月!18歲嫩臉變了 網崩潰:老10歲
快訊/抗癌網紅星希亞驚傳過世!粉絲不捨狂刷留言
粉絲都怒了!許美靜演唱會2小時代唱 全場喊「退票」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