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同爆陰謀論?專家:打趴股價好承接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4 19:1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大同旗下的華映跟綠能,雙雙向法院聲請重整與緊急處分,不過現在卻爆出陰謀論?專家分析,這是公司派為了防堵市場派搶經營權,「自己吞了顆毒藥丸」,就是要讓股價下跌,才好逢低承接。不過大同強調是情勢所逼,也會給子公司營運上的協助。

 

大同公司一天引爆2顆炸彈,先是旗下華映聲請重整,綠能也想債權債務協商,卻傳出背後有個陰謀論。

 

資深媒體人,黃世聰:「公司派能夠做的就是,第一個發動重整把股價往下打,他可以低接股票,這樣對他就有利,另一個方式是讓股價不斷的跌,因為你的成本是很高的,假設你的成本在30幾塊,我讓你股價跌到10塊20塊,你的市場派也是承受非常大的壓力。」

 

▲大同公司旗下華映聲請重整,綠能也想債權債務協商,卻傳出背後有個陰謀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推測這一步就是毒藥丸,因為律師說重整成功的公司在國內少之又少,也恐怕會導致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變更,讓市場派痛批公司派根本是玩死大同。

 

市場派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重整完全是騙人,他是希望市場派的人趕快賣掉,他們都是用這些齷齪的辦法,沒有好好的對公司整治,好好的來用點心。」

 

市場派也繼續撂話,說持股比公司派多,已經準備好奪下經營權。市場派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我不會被他嚇跑的啦,你放心,我會盡快。」

 

▲市場派撂話說持股比公司派多,已經準備好奪下經營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面對市場派的挑釁,華映澄清重整實在是因為貿易戰影響,造成面板價格崩跌 ,經營辛苦,綠能也坦言手中現金只剩3億元,而專家看大同的未來壓力更大。

 

資深媒體人,黃世聰:「他這個險招下去,大同一定會認列非常多的損失,所以大同的股價應該還有持續往下跌的壓力。」

 

▲華映澄清重整是因為貿易戰影響,造成面板價格崩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大同母公司也強調,將在法規內盡力給予華映及綠能營運上的協助,要一起渡過難關。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大同的本業要擴大,而且是朝向高毛利的業務擴大。」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