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映、綠能爆財務危機 大同集團市值蒸發94億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4 19:0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大同集團旗下華映、綠能爆發財務危機,連帶影響大同今14日開盤,跳空跌停32.4元,旗下4檔股票,包含華映與綠能也都亮燈跌停,市值預估蒸發94億!專家認為大同資產不少,但內部整頓不佳,而且根本沒有善用人才,要解套恐怕很困難!

 

▲大同集團旗下華映、綠能14日股票皆跌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11月大同才歡慶百年,沒想到集團旗下華映、綠能連環爆財務危機,14日開盤,集團旗下4檔股票同步跌停深鎖,市值一口氣蒸發94億;而大同一開盤,成交量就衝破萬張,跳空跌停32.4元;華映更大跌10%跌停1.17元,委掛單高達24萬多張,創台股史上新高;綠能則跌停5.52元。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其實你大同的資產之多,大家都垂涎,但是他們一直沒有把公司的治理落實,而且也沒有善用好的人才。」

 

▲截至2018年11月,華映虧損累計達639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截至2018年11月,華映虧損累計達639億,總負債也高達845億,其中積欠臺灣銀和京城銀127億元,才向法院聲請重整。

 

品豐大中華投顧董事長,蔡彰鍠:「華映它是在低階方面,而且連續9年的虧損,再加上公司,尤其母公司方面,可能也沒有任何的財力支援,要來做企業轉型,也需要資金挹注。」

 

▲綠能2018年前三季就虧超過33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還有就是發展太陽能的綠能連8年虧損,2018年前三季就虧超過33億,每股虧損7.77元,緊急申請債務協商。

 

品豐大中華投顧董事長,蔡彰鍠:「目前綠能轉型不順也是最重要的原因,那包括9月份的裁員,以及它整個的生產線,利用率只剩5成左右。」

 

只是大同現在還擁有47萬坪之多的土地,外界預估價值高達上千億元,也讓市場有了「陰謀論」,是公司派出招,故意釋放重整大利空,看來林郭文豔出手,扭轉局勢暫居上風。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