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只食安、中古車有認證 「綠裝修」超嚴格審核還你居住健康

2018/12/14 19: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擁有一個自己喜愛風格的住家是許多人心目中的願望,因此在購屋後若有足夠的預算,一定會找設計師來裝潢出自己夢想的居住環境。然而,在健康意識逐漸抬頭下,裝潢是否採用綠建材、完工後甲醛等有害氣體是否超標,都成為關注焦點。

 

亞洲首創、結合產官學界的「綠裝修」認證近期在台誕生,由國內外相關學者、業者討論研究後,最後與綠建材協會、台北科技大學、住宅消保會等單位,籌備了近2年,並與台北科技大學合作共同制定「綠裝修認證」規範,透過裝修前、裝修中到完工驗收,每個環節都有對應指標控管品質,讓消費者有更安全無毒的居家空間。

 

由GD全球綠認證機構、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及台灣住宅品質聯盟共同合作的「2018綠設計授證典禮」(2018 Green Designer Award Ceremony),則在12/14(五)上午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本活動為亞洲首批近80位GD綠設計師舉辦盛大的授證典禮,包含產、官、學、研各界近100位代表蒞臨與大家共同見證。

 

「綠裝修」如今已是裝修市場上的趨勢,遵循法規使用一定比例上的綠建材,並且從設計上考慮到通風換氣、計算建材的逸散率、引進好的設備來改善室內空氣品質,都是「綠裝修」所強調的重點。

 

裝修完是否健康的標準,通常靠的是鼻子,透過氣味來判斷是否正在逸散著有毒物質,多達數十種的有毒氣體也無法光靠鼻子來判定,且通常有毒氣體自然逸散到安全值的時間,至少三年甚至要十五年之久。坊間還有民俗表示,裝修後用鳳梨皮與茶葉來減少裝修後的毒害,實際上這樣的做法只是用氣味在欺騙鼻子,用處不大!如此一來,長時間處在有毒的空間下,對於身體的傷害是巨大的。

 

GD綠裝修認證以公正第三方的角度,提供健康裝修的認證,透過嚴格把關確保從裝修開始到結束的各個階段皆符合標準,不僅能解決了市場上「材料不透明」、「毒建材充斥」和「無認證體系」三大問題,也同時保護了消費者的權益。GD綠裝修認證還控管「設計」、「選材」、「施工」和「完工」四個階段,達成健康的裝修,還給適合家人居住的健康空間。

 

設計師到全球綠認證機構完成課程以及檢定考試合格後,即可以取得綠裝修認證證書,透過GD綠裝修認證制度:「三期」分為前、中、後三個時期,「四階段」設計、選材、施工、完工四個階段,「五把關」替消費者、設計師、工班、建材商、設備商五個角色把關,加上公正的第三方單位針對不同階段的指標進行驗證,最終達到「綠裝修」。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