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盧秀燕第3波內閣 教育、法制、經發全素人高手從政

2018/12/14 16:13 字級:
讀稿
盧秀燕第3波內閣 教育、法制、經發全素人高手從政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第3波小內閣名單,包括教育局長、法治局長、經發局長、秘書處長都是素人從政。曾經擔任檢察官跟法官的36歲李善植,擔任法治局長,而盧秀燕上任後,以打空汙拼經濟為方向,從產業借將, 找來高禩翔擔任經發局長,而教育局長楊振聲博士、秘書處長顏迺倫都是新面孔, 盧秀燕強調,這些素人都是高手中的高手,素人從政沒有派系跟包袱。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帶領第3波內閣團隊進場,從左到右一字排開,法制局長李善植,經發局長高賜翔,教育局長楊振聲,秘書處長顏迺倫,還有人在國外的財政局長羅仙法,其中法制局長李善植38歲,在選前就擔任盧團隊的法律顧問,表現亮眼延攬入閣。

 

準台中市府法制局長李善植:「公部門的運作,施政的目的也算熟悉,後來辭職下來當律師以後,第一線接觸當事人更了解人民在想什麼,人民需要什麼。」

 

而以今年度最受關注,光頭造型亮相的經發局長高賜翔也大有來頭,在產業界服務超過40年,是知名外商企業的CEO也是台灣自行車協進會A Team的副會長,盧秀燕從產業界借將,要幫台中市拼經濟。

 

準台中市府經發局長高禩翔:「剛接到市長的徵召的時候,我自己也很惶恐也很驚訝,為什麼是我,後來我就知道原來是這樣,那當然我會盡我所知、盡我所學為將來台中市的市民做最好的服務。」

 

▼(圖/東森新聞)

 

教育局長楊振昇是暨南國際大學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教授兼國際長,而團隊當中最年輕的一級主管,只有26歲的顏迺倫是盧秀燕的助理,入閣擔任秘書處長。

 

準台中市府秘書處長顏迺倫:「我很榮幸,未來能夠和市長一起,一起為我從小到大生活成長的台中市努力打拚。」

 

第3波人事全新面孔、全新組合,專業高手素人從政,而且還都是台中在地人,盧秀燕強調,專業學經歷並重,只有專業,沒有派系沒有包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