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驚險!小黃卡平交道 公車司機暖抬柵欄救援

2018/12/14 14:37 字級:
讀稿

基隆一輛計程車經過平交道時,被降落的柵欄卡住,車子動彈不得,眼見火車就要過來,停在後方的公車司機緊急下車,幫忙將柵欄抬起來,幫助計程車脫困,就差一分鐘火車高速經過,不少人都捏了把冷汗。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計程車才剛要過平交道,突然遇到柵欄降下,讓車子動彈不得,不少人看得焦急,這時停在後方的公車,車上司機看見這一幕,趕緊下車,一路跑過去,把柵欄抬了起來,讓計程車順利通過,過沒多久,火車高速經過,大家看見計程車沒事,都鬆了一口氣。

 

附近店家:「假日的話,比較會有這種情況發生,假日的時候,等於停下來時間會比較長」。

 

附近民眾:「兩邊都是公車,所以沒辦法轉過去,所以只能卡在那邊,我就在後面,卡在中間怎麼出來,也是對向的公車,幫我開柵欄」。

 

▼(圖/東森新聞)

 

附近民眾表示,偶爾會發生柵欄突然降下,只是7日早上8點57分,早上剛好遇到台鐵停電,柵欄剛升起又降下,原本計程車跟著前方轎車行駛,卻突然被降下的柵欄給擋住。

 

基隆市公車處稽核徐嘉鴻:「我們這個司機是停在第3台,看到那個情形不行,火車又要馬上來,就下車趕快跑去,幫忙他把那個柵欄升起」。

 

公車司機廖建智,緊急將車靠路邊停,車上乘客也紛紛探頭看,幸好司機及時趕上,計程車脫困後,不到1分鐘的時間,火車也順利通過,目擊民眾,看見廖建智見義勇為的過程,打給1999,希望能夠表揚他。

 

▼(圖/東森新聞)

 

基隆市公車處稽核徐嘉鴻:「我們之前也不知道司機做這樣的事情,他也沒有告訴我們嘛,那是民眾直接去1999那邊,去講這個事情,我們才知道有這種事情發生,我們當然會給司機一個鼓勵」。

 

大家對司機救援行動,紛紛給予肯定,也大讚人間處處有溫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年輕女墜台64亡! 前夫涉案程度增 遭當庭逮捕

 

【今日最熱門】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山豬生前病況惡化「7症狀」 痛喊:心臟像被插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