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千元擁55吋大電視!這公司讓家電都改收「月租費」?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4 14: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2千元擁55吋大電視!這公司讓家電都改收「月租費」?

▲日本松下電器提供家電租賃服務。(示意圖/pixabay)

 

一台電視要價上萬元,但如果能讓你花費幾百塊,就可以租一個月,你願意嗎?日本松下電器(Panasonic)看準這項商機,將推出每月以一定費用出租家電產品的服務。為了試水溫松下決定先從電視領域開始引進,預計最快到2020年就會擴大到冰箱等物品上面,藉此把流向電商與家電量販店的顧客拉回松下的自主銷售網。

 

消費者對待商品從「所有」轉向「利用」,定額包月制正在向汽車、服務、食品等廣泛領域擴大。不過,目前這種服務已經漸漸退出趨勢,所以要如何確立營利模式將成為課題。電器出租服務雖然已經存在,但僅針對獨自外派的客群,現在松下要使用自家最新產品,開拓敏感度高的年輕人。

 

▲日本松下電器表示將來連冰箱都可以用租的。(示意圖/pixabay)

 

據《日經中文網》報導,以電視為例,49~65吋的4K電視,使用費每月3400日元~1.4萬日元(約新台幣930元~3800元)。簽約期限為3、5年。合約到期後,消費者可以選擇支付以舊換新價格後繼續使用現有電視,或是重新簽約條款。若是選擇直接購買電視,以55吋電視為例,目前售價為34萬日幣(約新台幣9.2萬),但如果是用租賃的方式,以3年約為例。首月租金為9800日幣(約新台幣2700元),第2個月以後為每月7800日幣(約新台幣2100元)。

 

一般來說電視的更換週期為8~10年,消費者不願積極更換。松下透過降低初期費用,讓消費者可以親自體驗最新機型,同時搭配客戶搬家等生活環境變化,還能適時調整電視的大小,松下力爭將目前僅為41%的電視再購買率提高至80%。

 

中韓企業崛起,在單品銷售方面,日企在價格競爭上容易處於劣勢,松下希望透過此舉可以留住客戶,且蒐集產品數據以便於下次的開發。據報導,目前該服務可在 日本全國8000家「松下商店」申請。

 

看更多

 


日本是台灣人最愛去的國家,為了讓自由行的旅客在走跳景點時更方便,台灣大車隊宣布與日本東京計程車業龍頭「大和計程車」結盟,為來民眾到日本旅遊或出差,只要使用「55688」APP,就可以直接叫到日本計程車,不用再擔心叫不到車或是語言不通的問題。

 

根據觀光局資料顯示,台灣去年整年度超過460萬人次出國到日本,顯現台灣人往來日本相當頻繁,而為了解決語言不通的問題,讓民眾在日本當地時交通更便利,台灣大車隊與日本第一家上市計程車業者「大和計程車」12月5日舉辦聯合記者會,宣布合作上線,正式開啟雙方系統服務。

 


▲(圖/翻攝台灣大車隊官網)


合作的服務內容包含即時叫車,預約機場接送等,除了台灣民眾可在日本用「55688」APP叫車外,日本民眾來台灣時,也能透過大和計程車APP預約台灣大車隊的計程車,不但不用煩惱語言問題,而且價格透明,還能確保服務品質。

 

雙方在今年8月透過網頁服務的合作已經開始,還有大和計程車率先啟用手機APP跨境預約台灣大車隊的服務,已有部分的旅客嚐鮮使用。台灣大車隊統計,至今每個月即時預約趟次達 50 趟,機場接送及旅遊包車合計 20 趟次;預估雙方APP正式串接後,明年底每月可達即時叫車1000趟次以上、機場接送機及旅遊包車200趟次以上。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綠踩煞車喊:勿評徐巧芯身材、穿搭 藍:別假好心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