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殺到身心崩潰!阿兵哥憶「口蹄疫」惡夢:豬會瞪著你哭

2018/12/14 12:20 字級:
讀稿
殺到身心崩潰!阿兵哥憶「口蹄疫」惡夢:豬會瞪著你哭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肆虐,農委會嚴厲警告,若國人攜帶肉製品入境,違者可罰100萬元,千萬不可當玩笑話看待。憶起台灣口蹄疫情,讓前消防員洪采陽有感而發,當年有阿兵哥殺豬,一個下午幾百條生命死在自己手上,豬不斷慘叫流淚,甚至「會一直瞪著你看」。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就怕非洲豬瘟疫情滲透台灣,恐一發不可收拾,日前防檢局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服務訊息發送系統」傳簡訊至國人手機,呼籲民眾「請勿網購肉品寄送台灣,違者可處7年徒刑。自國外返國勿攜帶肉製品入境,違者可罰100萬元」。

 

▼(圖/東森新聞)

 

對此,洪采陽也在臉書直呼,經歷過口蹄疫、雞瘟、禽流感那些時期的人,應該都不會把「動植物疫災等於國家災難」這件事當成笑話來看。並轉述職軍的學長的驚恐回憶,當時為了防堵口蹄疫情擴大,一個下午要徒手殺掉好幾百隻豬,「殺了之後搬運、掩埋、清理,殺到手都在抖」。

 

更讓人崩潰的是,豬會淒厲嚎叫、哭泣,甚至「會一直瞪著你看」,無數條的生命用聲音求饒,然而阿兵哥們卻無法拯救,只能忍心繼續屠殺,就怕增加自己和豬的痛苦,雙手千萬不可無力,否則就殺得不夠乾淨。

 

▼(圖/翻攝自微博)

 

好不容易一個下午熬完了,然而晚上、明天早上還要繼續當屠夫,「好多士兵殺到當場崩潰就哭了,甚至變成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惡夢般的糾纏了好多年,整個場面就是血腥、恐怖、壓抑,而且毫無道理」。

 

▼(圖/翻攝自洪采陽臉書)

 

 

洪采陽說,一旦疫情擴散開來,就是毫無分別的撲殺,阿兵哥完全不知道動手殺的豬是帶原的或是健康的,無法去選擇。對此,洪采陽呼籲,非洲豬瘟病毒目前初發地區死亡率為100%,沒有疫苗、沒有任何有效的治癒方案,並痛批,旅客從中國大陸或越南「夾帶走私豬肉製品進來很好玩嗎?你們知不知道自己正在幹什麼事?」

 

想看全文請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微博)

 

 

【往下看更多】
網購淘寶收到大陸肉製品!他籲「別丟」下步這樣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